昨日16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三日内总计93架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04 08:03

(观察者网讯)10月3日,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网站发布“即时军事动态”称,当天日间发现16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具体为歼-16机8架次、苏-30机4架次、运-8反潜机2架次及空警-500机2架次。

空警-500机(同机型),图自台防务部门

通报提到,台“空军”对此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使用广播驱离,并出动地导部队进行追踪。

此前,台防务部门10月1日曾两度公布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的军情,当天总计38架次的解放军军机架次数创下了台防务部门公布解放军军机动态以来最多架次的纪录,而2日较前一日所记录的军机数更多了一架次,此项纪录两日内二度被打破。

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飞临台“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数总计达93架次。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解放军军机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