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 它也去了台湾附近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7 09:0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台湾空军10月26日晚间公布的“西南空域”空情动态显示,解放军当天白天分别派遣7架飞机进入台军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

和以往不同的是,有包括一架直-10武装直升机在内的2架直升机现身台湾附近空域,这也是自去年9月台湾空军公布解放军军机动态以后,首次有攻击直升机到台军西南防空识别区演练。

台军公布的解放军航迹

东部战区的直-10和米-17直升机 图源:中国军网

根据台军发布的通报,解放军26日有运-8指挥通讯机、运-8技术侦查机、运-8远程干扰机各1架次、歼-16战机2架次、米17直升机、武直10机各1架次,进入“防空识别区”台湾除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同时实施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等反制措施。

直-10是我军新一代专用武装直升机,目前列装在各个集团军陆航部队。该型机主要装备机炮、火箭弹、反坦克导弹、空对空导弹等各类武器。和外军直升机相比,直-10拥有较大的航程。

我军东部战区、南部战区的陆航旅经常组织海上飞行演练,根据国防部公开消息,9月上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海上飞行训练。仲秋时节,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与海军某登陆舰支队组织海上联合训练。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直升机属于低慢小目标,飞行贴近地面,难以被陆基雷达发现。台军的这次通报,这意味着台军罕见的出动了预警机,通过雷达下视照射发现了我军直升机。亦或是东沙群岛的台军目视或用光学雷达设备探测到了我军直-10武装直升机。


图源:国防部网

此前26日,有台湾媒体报道称,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解放军军机26日6时38分、6时44分、9时13分三度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高度从3500米至7500米不等,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云云。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直10 台湾空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