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离开!”台军机起飞拦截解放军却被先行广播驱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30 17:31

(观察者网讯)昨天(10月29日),台空军紧急起飞战机打算拦截并广播“驱离”当天进入“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时,却罕见遭到解放军军机先行广播驱离,对此,绿媒气急败坏直喊“共机越来越嚣张!”。

据台湾绿媒《自由时报》称,解放军军机近期连续“袭扰西南空域”,今年达到680架次以上,而在昨天中午时,解放军军机对台军军机近距离广播,内容为“台湾地区飞机,台湾地区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你已危及我飞行安全,立即离开,立即离开!”

图丨台媒

报道称,这是台空军罕见被纪录到不是驱离解放军军机,而是遭解放军军机驱离广播。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的26日,包括一架次米-17直升机、1架次武直-10武装直升机在内7架次解放军军机入台“西南空域”,这也是台军首次记录到解放军武装直升机进入“西南空域”。消息引起岛内包括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一度紧张,都认定解放军正在开展的演习与夺岛密切相关。

目前,台媒援引“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显示,本月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18天,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108次。而2021年至今则已累计进入西南空域214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647次。

另一方面,对于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海,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