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机同日出现在台湾南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1 19:4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10月最后一天,解放军军机同时出现在台湾南北两侧。

台军昨天在其官方网站通报称,昨日共有8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附近空域,包括1架次“运-8”反潜机、6架次“歼-16”战斗机、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这些军机自台海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所谓防空识别区。此外,还有一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自台湾西南空域一路绕行至台湾东南空域。台军宣称,这架战机从台湾东部原路返回。

无独有偶,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在31日也通报了解放军在东海地区的飞行情况,根据日方发布的解放军飞机飞行路线图,3架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湾东北部,通过宫古海峡空域,从东海进入太平洋空域,并分别在3处相邻的不同空域盘旋飞行,随后又原路返回东海空域。

解放军军机前往台湾北部 图源:统合幕僚监部

解放军军机前往台湾南部 图源:台军

统合幕僚监部说,作为应对,日本自卫队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日方也公布了拍摄的解放军运-9情报侦察机和运-9反潜巡逻机。

日本自卫队拍摄的解放军特种机

这是进入10月以来,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首次公开解放军飞机出现在日本周边空域的情况。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8月26日,当时,解放军1架TB-001无人机、1架运-9情报侦察机和1架运-9反潜巡逻机同样经宫古海峡,从东海进入太平洋空域,随后又返回东海。

媒体引述“台湾西南空域”脸谱网粉丝专页的记录称,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空域20天,台军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115次。2021年累计进入台空域216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654次。根据台防务主管部门消息,2021年,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空域185天,699架次,本月已公布188架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湾空域 解放军军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