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29天 我军军机再赴台湾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9 14:24

(观察者网讯)台湾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称,继昨天罕见出现运-20加油机后,解放军军机今天(29日)上午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至此,解放军军机11月已经出现29天,本月“一天不差”。

资料图:高新反潜机 图源:台军

报道声称,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解放军军机今天上午6时47分进入所谓“台湾西南空域”,高度2000米,台空军照例“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此前,11月28日晚间,台防务部门发布“即时军事动态”。通报称,台军当天(28日)共发现2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包括2架空警-500、1架运-9通信对抗机、5架轰-6、1架运油-20、6架歼-10、4架歼-11、8架歼-16。通报还称,共有三组军机(2架空警-500、1架运-9通信对抗机;5架轰-6、4架歼-10;1架运油-20、2架歼-16)深入台湾岛“东南空域”。这是台军通报中首次出现“运油-20”空中加油机的身影。

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11月26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1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持续在台海方向战备警巡,有关行动是应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必要举措。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军神圣使命。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随时反击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湾西南空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