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半 美海军杜鲁门号再次投入部署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2 13:1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海军“杜鲁门”号(CVN-75)所在的第八航母打击大队(CSG 8)周三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出发,进行预定部署。这是美国海军“杜鲁门”号航母自2020年年中维护以来,首次投入部署。“杜鲁门”号执勤以后,将解决当下美国在亚太以外地区缺乏航母的问题。

“杜鲁门”号航母在诺福克基地外海 图源:USNI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USNI News)12月2日报道,第八航母打击大队由美国海军少将柯特·伦肖(Curt Renshaw)指挥,该大队包括“杜鲁门”号航空母舰、第一舰载机联队(CVW1)和“圣哈辛托”号巡航建(CG 56)。和往常一样,“杜鲁门”号航母将携带4个攻击战斗机中队、一个电子攻击中队、一个航母机载预警中队、一个直升机海上战斗中队和一个海上直升机打击中队。

在护航舰艇方面,本次第八航母打击大队由第28驱逐舰中队护航,护航军舰包括驱逐舰“科尔”号(DDG 67)、“班布里奇”号(DDG 96)、“格雷夫利”号(DDG 107)和“杰森·邓纳姆”号(DDG 109)。

挪威皇家海军护卫舰“南森”号(F310)正在通过合作部署计划与第八航母打击大队合作,未来可能会一起参与第八航母打击大队的联合执勤。

“杜鲁门”号航母是美国东海岸少数几艘可以使用的航母之一,这几年来一直被频繁投入部署。在2019年年末,“杜鲁门”号航母被部署在中东运行,随后在20年疫情初期“杜鲁门”号被投入“背靠背”部署(指航母在部署周期里连续执勤两次再投入维护),在弗吉尼亚海岸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维持巡航。2020年7月,在两次“背靠背”部署后,“杜鲁门”号航母进入诺福克海军造船厂进行例行维护。

在今年5月份“杜鲁门”结束了为期10个月的维护期后参加了部署前的培训。整个第八航母打击大队在10月26日完成了部署前的复合训练单元演习(COMPTUEX),证明航母打击大队已做好战斗准备,并能够进行综合海上行动和联合行动。

在COMPTUEX期间,杜鲁门的CSG也参与了一次大规模的北约兵棋推演。根据发布的消息,这次兵棋推演是该打击大队组织的最大的一次。美国海军没有透露这次兵棋推演的内容,但可能和近期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有关。

“杜鲁门”号执勤以后,将解决当下美国在亚太以外地区缺乏航母的问题。目前,美军除了印太地区有“卡尔·文森”号航母以外,在全球其他地区没有航母处于执勤状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杜鲁门号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