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司令:愿牺牲部队规模换取这种关键装备,以对付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0 16:13

【文/观察者网 冯智源】

美国军事媒体《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9日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格(David Berger)此前在出席里根国防论坛时表示,为“威慑中国”,他愿意以缩减该军种总兵力为代价,来确保轻型两栖战舰(LAW)建造计划能够获得足够资金。

《国防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据报道,LAW战舰的尺寸和排水量指标要求适中,舰长最大不超过122米,满载排水量4000吨左右,至少能够运载75名陆战队员,舰体的运载甲板面积700平方米左右。

文章称,在强调部队韧性和机动性的“防区内力量”(Stand-In Forces)等新作战概念中,美国海军陆战队除了要有武器和通讯设备外,还需要具备能在印太地区进行机动作战能力的海上载具。因此,能迅速在浅水区域运送约士兵和装备的LAW就成了伯格眼中重要的平台。

LAW概念图 图自美国海军学会网站

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CRS)9日更新的项目报告显示,美军计划采购24至35艘轻型两栖战舰(LAW)。尽管该项目此前已从2022财年推迟到了2023财年,但《国防新闻周刊》提到,近期美海军及海军陆战队高层一直在推动其向前发展。

要造新舰,预算有限,那么问题就来了——该在哪方面作出怎样的牺牲?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格给出了答案。

今年的“里根国防论坛”(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本月初在位于加州的西米谷(Simi Valley)举行。

在4日的论坛上,伯格表示,为“威慑中国”,他愿意以在海军陆战队总兵力上做出“牺牲”,以便可以确保轻型两栖战舰(LAW)建造计划能够获得足够资金。

“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将(海军陆战队的规模)变得更小”,他称,宁愿要其规模较小,也不要一支没有这种(机动)能力的大规模部队。”

在去年12月通过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中就已提到,目前总规模达18.6万人的海军陆战队将会裁军5000人,主要将会裁减其中的重装甲部队。

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 图自美国海军学会网站

此外,伯格当天还提到,尽管美军仍需探索LAW的作战方式,但海军最高领导层可能会在两栖攻击舰和LAW之间进行权衡,并做出“二选一”(either-or)。

他担忧,由于五角大楼面对“预算压力”,届时美国海军高层可能会选择继续建造传统大型两栖船舰,而不是新型的中小型船舰。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9月消息显示,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授权美国海军采购3艘圣安东尼奥级(San Antonio-class Flight II)两栖船坞登陆舰,以及1艘新一代大甲板两栖攻击舰(LHA)。

报道称,与更受美国军方“青睐”LAW所不同的是,部分美国国会议员是传统大型两栖登陆舰的“坚定支持者”。他们认为,在“对华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升级的情况下,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必定会产生对大型两栖登陆舰的相应需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冯智源
美国海军陆战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