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挨撞的海狼级核潜艇 终于返回美西海岸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3 18:5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挨撞2个多月,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海军海狼级康涅狄格号核潜艇(USS Connecticut,SSN-22)返回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海军基地,正式返回美国本土。

船舶观测网站(WarshipCam)率先披露了这艘潜艇回港的消息,随后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航母的照片。从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来看,艇艏声纳罩结构明显受损,声呐露出水面的部分缺失了一块声呐罩。

返回圣迭戈的“康涅狄格”号

目前,美国官方还没就“康涅狄格”号返回圣迭戈表态,几名匿名的海军官员证实告诉美国海军协会网站(USNI),由于碰撞,艇上的声呐罩无法工作,在水下航行不安全,该潜艇全程以水面状态穿越太平洋抵达西海岸。

抵港的“康涅狄格”号的受损部位也和此前美军官方的说法有些出入,此前,USNI称,“康涅狄格”号在南海撞上了一座未测绘的海底山,撞击损坏了压载舱和船的前部。但声呐露出水面部分的损失显然和这一说法有出入。

“康涅狄格”号核潜艇10月2日在南海发生“撞山”事故,10月7日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中披露了这起碰撞事故,同日“康涅狄格”号抵达关岛,进行简易维修。进行一个月的初步维修以后,据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信息,“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间自行离开关岛。

目前,尚不清楚“康涅狄格”号潜艇为何没有返回其母港——华盛顿布雷默顿海军基地,这艘船将在普吉特湾海军造船厂和中级维修设施进行额外的维修,但美军还面临一个新的问题——这些设施已经积压了大量战略核潜艇的维修工作,不知道何时才能轮到“康涅狄格”号。

目前,美国没有披露这期事故的原因,但已经认定为人祸——11月4日,美国海军已就事件作出处分,以“失去信心”为由,解除“康涅狄格”号舰长、副舰长及水手长3名领导人员的职务。

对此,美国海军潜艇部队指挥官威廉·休斯顿(William Houston)中将上个月在谈到“康涅狄格”号的指挥层时这样说:“我们有非常严格的航行安全程序,但他们没有达到我们的标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康涅狄格号 海狼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