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V非紧急不再下水,美海军陆战队无两栖装甲车辆可下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6 10:30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站12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当天发布报告称,若非紧急情况,美军不再会使用AAV两栖突击车下水执行任务。上世纪70年代起入列的AAV去年发生事故致9人死亡后,美军随即暂停使用该车进行水上训练。今年9月美军又将其另一种两栖战车ACV暂停下水训练,美国海军陆战队面临没有两栖装甲车辆可下水训练的局面。


2021年3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挪威使用的AAV两栖突击车

美军15日发布的报告中提到,介于对2020年夏天AAV事故的多次调查,考虑到美军现有AAV和ACV的状态,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官决定不再将AAV用于定期部署,或是在演练期间使用这种装备下水执行任务,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允许AAV再次下水运行。据悉,美军提及的ACV系替代AAV的轮式两栖战车,今年9月初已被美军以机械故障为由,暂停所有ACV下水执行任务。

美军在报告中强调,认为AAV依然是“安全和有效”的两栖突击车,会继续使用AAV在陆地上执行任务,此前这种装备执行的所有任务中,76%都是在陆地上进行的。据美媒此前的报道,2020年7月30日一辆美军AAV两栖突击车进行训练时,在加州外海圣克莱门特岛附近沉没,车上8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海军水兵人溺亡,美军随即宣布所有AAV车辆停止水上训练9个月。


美国海军陆战队人员测试ACV两栖战车时的资料图片

美军去年宣布AAV车辆停止水上训练后,于2020年10月首次接收了由英国BAE公司研制的ACV两栖战车。在2020年底完成初始操作测试和评估(IOT&E)后,号称具有更好操控和机动性能,采用轮式底盘的ACV开始全速投产。英国BAE公司为美军打造了4种不同的ACV改型,包括今年2月已交付的指挥型。据悉,截止今年9月初美军已接收超过50辆各型ACV。

然而,在更多的ACV交付,美军积极使用该车投入训练后,ACV暴露出多项缺陷,包括其轮式底盘使用的轮胎在登陆过程中易被戳破,以及最终导致该车被全部叫停水上训练的传动机构问题。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斯滕格少校曾表示,训练要在尽可能安全的条件下进行。美军在15日的报告末尾提到,正在努力解决ACV存在的问题,希望ACV能在明年初重新下水执行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美军 海军陆战队 AAV 两栖突击车 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