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出席2艘核潜艇入列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视频会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2 18:34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塔斯社12月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普京当天在莫斯科的俄联邦国家防御指挥中心内通过视频会议,出席了“奥列格大公”号和“新西伯利亚”号入列仪式,这两艘核潜艇当日于北德文斯克交付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


普京出席“奥列格大公”号入列仪式视频会议(塔斯社)

佩斯科夫提到,当天下午1点之后普京出席了一系列活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率领众多该部旗下的委员会负责人,向普京做了多项专题报告。当天的报告包括今年俄军部署情况、新武器发展情况,委员会扩大会议中举行了“奥列格大公”和“新西伯利亚”两艘核潜艇的入列仪式。

“今天在“奥列格大公”和“新西伯利亚”号核潜艇上升起了海军旗,新的导弹核潜艇入列海军。”普京在讲话中感谢了北方机器厂全体人员为核潜艇服役所作的贡献,将这些核潜艇所携带的武器称为“令人生畏的打击力量”。普京特别提到了“新西伯利亚”号艇长马克西姆·施皮尔科上校的例子,他的家族中7人在海军中服役,称赞其是继承海军传统、忠诚于祖国的典范。


“新西伯利亚”号服役时的视频截图

在海军司令叶夫缅诺夫和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的陪同下,普京在讲话中提到,“奥列格大公”号装备了“布拉瓦”型弹道导弹,而多功能的“新西伯利亚”号则可装备“口径”、“缟玛瑙”等巡航导弹,不仅可以有效对抗海上目标,还能对地面目标发动高精度打击。

塔斯社在报道中介绍称,“奥列格大公”号是首艘量产型955A“北风之神-A”战略核潜艇。这艘潜艇于2014年7月开工,2020年7月下水,2021年10月21日进行了弹道导弹的成功试射,当时该艇从北德文斯克外的白海向发射了“布拉瓦”导弹,命中了远在勘察加的库拉训练场上的目标。所有955和955A型核潜艇计划建造10艘,已有5艘入列2艘下水在建,955A与955的区别在于噪音、机动系统性能、深潜性能和武器控制系统,每艘该型核潜艇可携带16枚“布拉瓦”导弹。


“奥列格大公”号出海海试图片(社交网站)

“新西伯利亚”号则是首艘量产型855M“亚森-M”型攻击型核潜艇,该艇于2013年7月开工,2019年12月下水,目前在北德文斯克的北方机器厂内还有7艘该型潜艇在不同阶段的建造之中。经过改进升级的首艘855M型核潜艇“喀山”号已于今年5月7日交付俄海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俄罗斯 海军 核潜艇 955 855 布拉瓦 北风之神 口径 缟玛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