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密尔沃基”号濒海战斗舰因疫情“趴窝”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5 14:41

【文/观察者网 冯智源】

去年以来,不断有美军舰艇爆发疫情,“罗斯福”号航母就曾在舰员集体感染后被送至关岛“隔离”,其舰长也因写信求救后而被撤职。如今,又有一艘濒海战斗舰也不得不“趴窝”了。

美国海军官网当地时间24日发布新闻称,受疫情影响,“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密尔沃基”号(LCS-5)已暂停其南美洲部署计划,仍停泊在位于古巴东部的美军关塔那摩湾基地的港口内。

资料图 “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密尔沃基”号 图自美国海军官网

美国海军称,涉事的“密尔沃基”号于本月14日从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启程,前往南美洲部署。途中该舰停靠关塔那摩基地,并在发现有舰员感染新冠后一直停泊于此。

《政客》新闻网24日称,该舰有100多名舰员,然而美国海军并未透露到底有多少名舰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强调称“该舰舰员此前全部完成了疫苗接种”。

“目前所有感染舰员都已在舰上被隔离”,美军称,“一部分”感染者的症状较轻,这证明了接种疫苗对预防重症的有效性。

“舰员感染的究竟是何种毒株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海军还称,该舰正按照海军自身以及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指导方针,采取“积极的缓解策略”(aggressive mitigation strategy)。

《政客》新闻网援引美国海军公布的最新数据称,目前98%以上的现役美军水兵已完成疫苗的全程接种。《海军时报》则提到,拒绝接种疫苗且没有被豁免的水兵可能会失去培训、晋升的机会以及奖金等待遇。

另外,本次“密尔沃基”号之事并非美国军舰“因疫情而趴窝”的个案。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不断有美军舰艇爆发疫情并“暂时退出战斗”,其中“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疫情事件曾引发广泛关注。

资料图 “罗斯福”号航母 图自《纽约时报》

去年3月24日,“罗斯福”号发现舰上3人感染新冠病毒,此后确诊人数逐渐增加,于当年3月底抵达关岛停靠。

时任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当时曾致信美国海军高层,要求让舰上官兵尽快上岸接受隔离和检测以遏制病毒传播。不过在4月2日,时任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解除了克罗泽的舰长职务。

根据美国海军去年5月份公开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罗斯福”号上超过1150名舰员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并有1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该舰返回关岛后大部分舰员下船接受隔离和治疗,因此“趴窝”了近两个月。

根据《纽约时报》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181256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813790例。23日当天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多达265032例,7天平均日新增确诊数也已从一周前的约12.5万例飙升至约18.6万例。

奥密克戎如今也已成为美国主导型毒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监测各变异毒株的数据显示,在12月18日前的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感染者所占比例已由更早前一周的12.6%陡增到了73.2%。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冯智源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