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在红海缴获阿联酋军火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4 13:1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也门激烈的战争还在继续,这一次胡塞武装缴获了阿联酋货船。

综合胡塞旗下的Al-Masirah电视台、半岛电视台消息,1月3日,也门安塞尔安拉运动(胡塞武装)在红海海域缴获了一艘阿联酋国籍的运输货船Rwabee号,根据胡塞武装发布的照片,船上面有沙特向也门联军运送的军车、快艇、武器弹药、步兵装具、轻武器和野战医疗设备等等,其中至少包含一辆美制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HEMTT)。

半岛电视台表示,船上还有多名不同国籍的船员,胡塞武装方面没有说明要怎么处理这些人。

胡塞缴获的阿联酋货船上,有美制军用卡车、快艇 图源:胡塞武装

胡塞武装在其官方推特表示,过去几周该武装一直在监视这艘船,最后趁它从也门西海岸经过时派出快艇突袭将其俘获,并带回了胡塞武装控制的萨利夫港。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在Al-Masirah电视台播出了一段视频中展示了缴获的物资。叶海尔表示,这艘船为“军用货轮”,“非法驶入了也门领海”,沙特和阿联酋方面宣称这些船是运送医疗设备的,但这明显是野战医疗设备。

胡塞的战果得到了沙特方面的承认,《沙特公报》(Saudi Gazette)援引联军首席发言人、沙特准将图尔基·马尔基(Turki Al-Malki)的一份声明称,船上货物包括救护车、医疗设备、通讯设备、帐篷、战地厨房、战地洗衣房,以及技术和安全支持设备,和胡塞武装公布的基本一致。

沙特联军发言人还警告称,胡塞武装必须立即释放该船,否则联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和程序来处理这一违反行为,包括在必要时使用武力。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展示缴获战果 图源:社交媒体

胡塞武装缴获的AK-103步枪和单兵装具 图源:胡塞武装

目前,也门地区沙特联军和胡塞武装激烈的战斗还在继续。经过2021年激烈的消耗战以后,胡塞武装正在也门中部向东发动攻势,以图在焦夫省扩展地盘,打击沙特联军。而对于胡塞方面的攻势,阿联酋方面则从南部攻击胡塞,妄图打击胡塞的腹地。

胡塞对于沙特方面的无人机和弹道导弹攻击也有增无减,27日,沙特军方表示自2015年也门战争开始以来,与伊朗结盟的胡塞组织向沙特发射了430枚弹道导弹和851架武装无人机,造成59名沙特平民死亡。

自2015年战事爆发以来,胡塞和沙特联军在红海地区进行过多次封锁和反封锁战斗。2016年10月1日,胡塞武装使用伊朗仿制中国C-802的“努尔”反舰导弹击毁了阿联酋一艘HSV-2高速联合运输舰,此后,胡塞武装还试图使用反舰导弹攻击美国军舰,但被干扰后没能击中。

2017年1月,一艘沙特海军军舰在也门海岸遭到袭击,至少两名船员死亡,沙特军方声称是遭到了“自杀船只袭击”,但也门胡塞武装消息来源表示,胡塞武装发射了反舰导弹将这艘军舰击毁,并发布了疑似导弹击中战舰的视频。

也门局势图目前,胡塞正在也门中部向东拓展地盘,阿联酋支持的“巨人旅”正在从南部向北攻击胡塞腹地 图源:社交媒体

由于担心伊朗支援胡塞武装,美国自2017年开始参与封锁红海海域,上个月美国海军缴获了大约1400支ak型步枪和大约226600发子弹。这批货物是在阿拉伯海对一艘无国籍独桅帆船进行搜索时发现的,美国官员表示,这艘船很可能正将这些物资从伊朗运往也门,以支援胡塞武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也门局势 胡塞武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