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7 08:30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7日早上8时56分许向有关记者团发送短信称,朝鲜当天上午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今年来第4次射弹,也是14日在火车上发射2枚弹道导弹后时隔三天再次进行武力示威。据悉,韩国联参正在分析该飞行器的射程和射高等参数。

据联参介绍,军方当天在平壤顺安机场一带探测到了朝方向东发射的疑似为近程弹道导弹的2枚飞行器,射程均不到400公里。军方正在深入分析各项参数,并追踪监视相关动向。

由于2枚飞行器的射程均不到400公里,有观点认为,朝鲜可能继14日在火车上发射朝版“伊斯坎德尔”(KN-23)导弹后再次发射同款武器。目前,军方正分析发射台的种类。

据悉,从平壤顺安机场到朝方常作为靶标的咸镜北道吉州郡舞水端里近海无人岛的直线距离为370~400公里。

责任编辑:王世纯
朝鲜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