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只有朝鲜将美国本土纳入射程进行导弹试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9 16:22

(观察者网讯)2月8日,朝鲜外务省在其官网上发布文章《伟大胆量所带来的完胜》,就近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试射及“火星-12”地对地中远程弹道导弹等,表示该国已在“显著加强战争遏制力的神圣的历史事业中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

文章提到,世界上有200多个国家,但是拥有氢弹、洲际弹道导弹、超高音速导弹的国家并不多,“更何况,很多国家看着美国的颜色行事,沉溺于屈从和盲从虚度光阴的今天,只有朝鲜堂堂正正地迎面反击,把美国本土纳入自己的射程之内进行导弹试射,令世界震惊。”

同时文章还强调,朝鲜目前获得一切胜利都是手握主体核宝剑谱的金正恩同志所带来的不朽业绩。

1月31日,朝中社发文称,“朝鲜前一天对中远程弹道导弹进行了测试,确认了其打击精度”,试射的导弹为弹道导弹“火星-12”。日本方面则表示,该弹道导弹飞行最高高度达2000公里,飞行时间约30分钟,飞行距离约800公里,该枚弹道导弹可能落在日本海一侧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之外。

据了解,自1月5日起朝鲜已进行过两次高超音速导弹、一次铁路机动战术导弹、一次战术导弹发射,以及一次远程巡航导弹和一次地对地战术导弹试射。而30日发射的“火星-12”是朝鲜开年第7次进行武力示威,同时也是自2017年11月试射“火星-15”型洲际导弹(ICBM)级导弹以来,首次发射中远程弹道导弹。

就在此之后仅3天的2月2日,美国空军就在韩国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上空进行了演习。4日,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兼驻韩美军司令保罗·拉卡梅拉也视察位于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的美国空军第8战斗机联队,从驻韩美军发布的照片中还可以辨识出联合制导攻击武器(JDAM)和空对空导弹。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