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宣布购买42架法国“阵风”战机后,美国务院批准向其出售36架F-15ID战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1 13:06

(观察者网讯)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10日访问印度尼西亚期间,双方就印尼订购42架“阵风”战机达成协议,并签署首批购买6架战机的合同。就在同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印尼出售包括36架F-15型战机在内总价值139亿美元的军备。

据法国24小时新闻台报道,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在雅加达会见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时宣布,印尼当天已与法国正式签署了购买“阵风”战机的协议,首批购买6架,后续还将购买36架。

2020年1月,印尼政府开始表示有兴趣购买“阵风”战机,2021年6月7日,印尼签署了购买“阵风”战机的意向书。

另据路透社报道,印尼还与法国签署了合作开发潜艇的备忘录,印尼计划订购2艘法国海军集团制造的“鲉鱼”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法国海军航空兵的“阵风”M战机 图:法国24小时新闻台

路透社称,五角大楼同日(10日)向媒体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印度尼西亚出售F-15ID重型战斗机,包含相关配套项目与设备,总金额可能高达139亿美元,这一项目将包括36架F-15ID战机、备用发动机、雷达等零备件以及人员培训等其他技术支持内容。

F-15ID是针对印度尼西亚战机采购意向,在F-15EX基础上推出的外销型,作为F-15家族最新改进型号,F-15EX于去年2月2日首飞,配备了AN/APG-82(V)1有源相控阵雷达、数字化电传飞控系统及全新的座舱操作界面、F110-GE-129涡轮风扇发动机等全新配置,此前也曾向印度进行过推销。

F-15EX战机 图:美国空军

不过文中也强调,尽管美方做出了批准出售的决定,但这并不代表印尼已经与美国正式签订购机合同或做出购买决定。

除此之外,印尼还以资金参与的模式,与韩国联合研制4.5代准隐身战机KF-21,该机同样有望成为印尼空军未来可能选用的装备。

下线仪式上的首架KF-21战机原型机,机头侧面涂有韩国与印尼两国国旗 图:朝鲜日报

目前,印尼空军战斗机机队由33架美制F-16、5架俄制苏-27SK/SKM、11架苏-30MK/MK2和十多架韩国T-50战斗教练机组成。此前印尼曾在2018年2月与俄罗斯签订了购买11架苏-35S的协议,但因美国方面《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等一系列压力而最终告吹。

责任编辑:张鲁宁
印度尼西亚 印尼空军 印尼 美国 战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