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摔飞机后 卡尔文森号航母返港结束部署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5 17:5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南海遭遇“F-35C着舰失败坠毁”事故以后,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结束8个多月的出海和6个月的作战部署后,抵达了美国西海岸圣迭戈海军基地,结束了部署。

据美国全国广播电台(NBC)网站2月14日报道,14日上午,“卡尔·文森”号航母穿越圣迭戈湾,前往北岛海军航空站的泊位,结束了有关的部署。虽然这次部署中损失了一架珍贵的F-35C战机,但这不影响舰上水平回家的性质,数百名水手站在飞行甲板的边缘向迎接他们的家人致意,“卡尔·文森”号还进行了战机起降。

在事故发生以后,全球船舶公开信息(AIS)显示,“卡尔·文森”在1月25日就离开了演习海域,前往关岛。并在3个星期以后抵达圣迭戈海军基地,符合美国海军一般穿越太平洋的时间。

抵达港口后 数百名水手站在飞行甲板的边缘向迎接他们的家人致意 图源:NBC

家属卡灵顿·斯莫在等候见水兵妻子的时候说:“她和所有人一样,都在等着下船,所以我们一直在挥手、发短信,她一直在给我打电话。”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是去年6月初开始恢复性训练,8月初从圣迭戈海军基地启程前往太平洋奔赴亚洲进行部署的。和过去的航母部署不同的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搭载了一个中队(10架)的F-35C战机和CMV-22B“鱼鹰”旋翼机,这是美国航母首次携带5代机在亚太地区部署。

和“卡尔·文森”号一同参与印太部署的打击大队护航舰艇有“尚普兰”号导弹巡洋舰(CG-57)驱逐舰“希金斯”号(DDG-76)、“奥凯恩”号(DDG-77)、“查菲”号(DDG-90)、“杜威”号(DDG-105)、“斯托克代尔”号(DDG-106)和“迈克尔·墨菲”号(DDG-112),共一艘巡洋舰、6艘驱逐舰的部队。这是美军航母打击大队近10年来护航力量最强的一次。

在进入西太平洋部署以后,“卡尔·文森”频繁出入印度洋和西太平洋,还先后数次进入南海。1月初,“林肯”号航母抵达印太地区以后,处于部署末期的“卡尔·文森”双航母大舰队齐聚西太,“大秀肌肉”在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照例进行了联合演练,双方共有五艘航母/两栖攻击舰进行了“合影”,场面非常壮观。

不过,在本次部署末期,“卡尔·文森”经历了一次意外。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证实,1月24号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发生“降落事故”的F-35C舰载机确认坠入南海,事故也对“卡尔·文森”号航母的甲板造成一定影响。随后的“泄密视频”显示,F-35C在降落过程中发生意外,在剐蹭甲板以后坠入南海。

在事故发生以后,全球船舶公开信息(AIS)显示,“卡尔·文森”在1月25日就离开了演习海域,前往关岛。并在3个星期以后抵达圣迭戈海军基地,符合美国海军一般穿越太平洋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卡尔·文森”号的部署时间不算长,“掐头去尾”约6个月,属于美国航母正常部署时间。

目前美国海军全球航母部署图 图源:社交媒体

尽管不少水兵即将见到家属,但美国海军表示,有些“卡尔·文森”号的水兵可能要接收进一步的调查。美军将追查有关“泄密视频”的相关责任人民,如其违法,将按照美军军法处置相关责任人。

尽管出现了诸多意外,“卡尔·文森”号航母的舰长斯科特·米勒(P. Scott Miller)上校在一份声明中还是赞扬了舰船官兵。

他说:“在全球疫情期间,我们的船员通过不倦的奉献和专业精神,挑战了新的作战节奏,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真的令人感到尊重。他们的努力展现了灵活性和弹性,确保了海军每一项任务的成功。他们直接支持了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并展示了我们海军的战备能力、实力和打击能力。”

目前,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杜鲁门”号在地中海地区戒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卡尔文森 南海 F35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