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解放军直升机“低空30米”抵近台周边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6 14:25

(观察者网讯)刚过元宵节,台媒报告说,解放军军机2月16日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不过,这一次和以往不一样,台媒“自由时报”2月16日在报道中宣称,解放军直升机进行了一次“30米”高度的超低空飞行,飞入台湾西南空域所谓“防空识别区”,不排除是去年11月19日出现的武装直升机“直-10”。

台军使用的直-10资料图,是解放军空军的直-10 图源:台军

台媒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解放军军机上午7时54分、9时14分两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所谓“防空识别区”,其中7时54分飞行高度2500米,9时14分高度仅有30公米,台湾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内容为“台湾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0公尺的解放军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这也不是解放军武装直升机第一次进入台湾附近空域,去年10月26日,台空军发布信息称。解放军当天出动战机包括,1架运-8指挥通讯机、1架运-8电子侦查机、1架运-8远程干扰机、2架歼-16战斗机、1架米-17运输直升机、1架武直-10武装直升机。这是直10首次进入台湾附近空域。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我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湾附近空域9天,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28次。2022年累计进入台湾附近空域35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128次。台军公布2022年累计进入空域32天,173架次。

责任编辑:王世纯
直10 台湾空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