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次军援乌克兰,重申不派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8 11:4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俄乌冲突仍在持续,部分西方国家正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2月28日,加拿大再次宣布向乌克兰输送军用物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官方推特账号发布声明称,加拿大将向乌克兰运送头盔和防弹衣等非致命军事装备。

不过,同日,加拿大国防部长排除了向乌克兰派兵的可能性。

特鲁多推特截图

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为了帮助乌克兰人民保护自己,加拿大将按照要求向他们提供额外的军事物资,包括夜视设备、防弹衣、防毒面具和头盔。为了将这些物资运送到乌克兰,并满足北约的其他需要,加拿大将提供空运支持。加拿大将继续指责普京违反国际法,并将支持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

除了特鲁多发布声明外,另据《卫报》28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妮·若利证实,她是直接从乌克兰副总理斯特凡尼希纳那里收到请求,这些军用物资援助价值将为2500万加元(1.23亿人民币)。

不过,同在28日,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南德重申,战斗任务“现在不在考虑之列”,加拿大此前承诺的700多万加元的致命性军事援助已经交付此前26日,加拿大方面宣布,加方计划增派或重新部署军事人员、护卫舰、巡逻机等以支持北约行动。

除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特鲁多26日宣布了对俄的第三波对俄制裁措施,加拿大已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实施制裁。特鲁多指责俄罗斯发动了对自由和民主的“野蛮战争”。

特鲁多同时表示,加拿大计划追加制裁57名白俄罗斯人,原因是他们涉嫌参与到了对乌克兰的“无端入侵”中。特鲁多承认,普京在加拿大的个人资产“如果有,也不多”。他表示,重要的是与盟友保持步调一致。美联社称,这些措施总体与美国、英国及欧盟的对俄制裁措施保持同步。

此前,加拿大自2月24日起,对普京“核心圈子”成员、俄国家杜马相关议员实行制裁;叫停新的对俄出口许可申请并取消现有出口许可,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非政府控制区实施交易禁令;对俄罗斯主权债务交易实施禁令等。

对于加拿大的行为,俄罗斯驻加拿大大使奥列格·斯捷潘诺夫称,加拿大及盟友决定对俄罗斯领导层实施制裁,这些措施“很荒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加拿大 俄乌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