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一幻影2000战斗机坠海,飞行员跳伞后获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4 12:46

(观察者网讯)3月14日,台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坠海,一名飞行员跳伞逃生,目前已获救。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14日11点29分,台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光点消失在台东知本外海10海里处。台湾地区搜救机构于11时38分台防务部门通报,一名飞行员跳伞逃生,台军搜救机已起飞前往搜救。台湾地区搜救机构也立即通报“空勤总队”搜救机做备份,及“海巡署”派舰艇前往事发搜救,并通报消防署派员前往岸际搜寻。

涉事战机 图丨联合报

随后,台空军志航基地通报称,一架机号2017的幻影2000-5战机今日上午在台东外海坠海,飞行员跳伞。地点位于台东外海9海里处,飞行员为中校黄重凯,台军黑鹰搜救直升机前往搜救后,于12点07分成功吊挂跳伞飞行员,当事人目前“意识清醒”,人员平安。

坠海飞行员送医 图丨三立新闻

据了解,这是台军8年来发生的第11起坠机事故。最近的一次在今年1月,在嘉义东石外海发生的F-16V战机坠海事故。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