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第三十二天】俄军坦克在马里乌波尔推进 土外长称保留购买俄防空导弹权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7 12:20

俄更新军事行动简报,乌空军有人机再度活动

俄罗斯国防部在3月26日上午和晚间各发布了一次关于俄武装部队在乌特别军事行动的简报,综合简报内容,在近两天当中,俄军航空兵和远程导弹继续对乌军事目标进行打击,摧毁了包括指挥所、多管火箭炮、防空导弹系统以及若干武器仓库、油库、部队据点和装备集结点等目标,如3月25日俄海军发射“口径”巡航导弹向对日托米尔州的一座武器弹药仓库进行了打击,另外还使用了“缟玛瑙”超音速巡航导弹打击了尼古拉耶夫州的一处油料基地,据称这处油料基地是为南部地区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油料的主要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俄国防部简报中已消失多日的乌克兰空军有人驾驶飞机再度出现,简报中称,俄航空兵与防空部队25日在基辅地区的维什内夫耶上空击落了2架苏-25强击机与1架苏-24歼击轰炸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飞机是从何处的机场出动的。另外,俄军还在北部方向的基辅、切尔尼戈夫等地区击落了4架无人机与1架米-24直升机,其中一架无人机是在黑海上空接近塞瓦斯托波尔地区时被防空部队拦截,社交媒体上也有人在塞瓦斯托波尔拍摄到了疑似防空导弹拦截无人机的画面,据消息称,飞往塞瓦斯托波尔的仍然是此前乌克兰空军多次使用的苏制图-141无人机,根据此前克罗地亚方面对一架迷航坠入萨格勒布的无人机的报道,乌克兰空军已经将其库存的图-141进行了改装,拆除了侦察设备加装了战斗部以作为一种“简易巡航导弹”使用。

俄远程巡航导弹再次空袭利沃夫,马里乌波尔城内继续缓慢推进

26日,利沃夫军政部门称该地区再次遭到俄巡航导弹袭击,社交媒体上有人拍到俄巡航导弹低空飞过的画面。其他消息则称,利沃夫市附近的一处油库被导弹命中爆炸并燃起大火。俄国防部则发布了一则无人机拍摄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击毁乌军“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的画面。

利沃夫附近拍摄到的俄巡航导弹低空飞行

另据社交媒体上的综合消息,俄军与顿涅茨克武装部队继续在马里乌波尔城区内与乌克兰武装人员激战,有视频拍摄到俄军T-72B3坦克纵队在马里乌波尔西侧城区的街道上向市中心行驶,另一则视频则显示顿涅茨克民兵则继续在建筑物内与乌克兰守军进行对射。

马里乌波尔城区街道上的俄军T-72B3坦克

正在与乌军交战的顿涅茨克民兵

土耳其拒绝排除继续采购俄制防空导弹,土外长称欢迎俄寡头进入土耳其

在昨天的多哈峰会上,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对CNBC记者表示,土耳其仍保留从俄继续购买防空导弹系统的权利,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愿意从美国和西方盟友购买它们,但如果我们不能从盟友处获得它们,土耳其需要另一个(武器供应)来源”,面对CNBC记者的质问,恰武什奥卢说:“如果土耳其不能拿到北约国家(防空导弹和其他武器)的出口许可,那并不是我们的错,当我无法从美国、英国、欧盟与北约国家获得我们需要的,我该怎么做?”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接受CNBC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在关于对俄寡头发起的制裁方面,恰武什奥卢表示,他欢迎受制裁的俄罗斯寡头“在不违反国际法的情况下作为游客和投资人进入土耳其”,恰武什奥卢还称“土耳其实施联合国批准的制裁,所以任何俄罗斯公民想来访土耳其,他们当然可以,这没问题”,但同时他也强调“如果是违反国际法,那就是另一回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俄罗斯 乌克兰 俄乌冲突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