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获准购买以色列最新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0 00:04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德国已获得以色列和美国的批准购买以色列目前最先进的“箭-3”导弹防御系统。如果此次交易顺利进行,这将会是以色列“箭-3”导弹防御系统的首次军售成果。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4月6日报道,德国已获得以色列和美国的批准,购买箭-3导弹防御系统。在过去曾有德国的多位政坛人士推动购买以色列的 "铁穹 "防空系统以抵御空中威胁。但在周一,德国空军负责人英戈·格哈茨中将向媒体透露称德国将购买该系统,他还认为“箭-3”是与欧洲国家面临的威胁最相关的系统。他还针对当前的德国防空系统表示,爱国者防空系统需要进行现代化升级,而且针对外大气层的导弹拦截德国没有任何拦截能力,而这就是为什么德国需要购买以色列“箭-3”系统的原因。

图:以色列“箭-3”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以色列时报

同时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在极力推进该军购项目。而从程序上讲,德国购买以色列防空系统的第一个正式步骤就是需要争取以色列和美国两国的批准,之后双方才会就军购的细节进行磋商。如果德国购买该系统,这将标志着以色列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箭-3”的首次出口。

据德国媒体的宝岛,该系统的采购仍然在进行当中,并且预计花费至少20亿欧元,且德国方面希望在2025年投入使用。德国方面还计划将“箭-3”系统配属的EL/M-2080“绿松”雷达部署在德国境内的三个地点,并将与位于德国乌埃德姆的北约空军联合空中作战中心达成数据连接。

图片:EL/M-2080“绿松”雷达引导导弹拦截来袭目标示意图

“箭-3”导弹防御系统是以色列和美国之间的联合开发的成果之一,“箭-3” 是一种具有高机动能力的中程导弹拦截系统,能够在弹道导弹仍处于大气层外的阶段进行拦截。以色列航太工业(IAI)声称,“箭-3”能够在最高超过100公里、最远250公里的距离上以上的高度拦截弹道导弹。此外,“箭-3”的拦截方式和“标准-3”型导弹相似,并没有采用战斗部拦截,而是采用了动能拦截的方式。目前,以色列以“箭-3”、“大卫投石索”和“铁穹”三种导弹防空系统,构成了一整套完整的防空体系。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德国计划将其国防预算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并表示将设立一个1000亿欧元的特别基金,以迅速提升其武装部队。而引进“箭-3”导弹防御系统之后,德国将获取拦截俄罗斯目前装备的“伊斯坎德尔-M”、“匕首”等主力导弹的能力。目前,俄罗斯已经将其中短程弹道导弹部署到俄乌边境一线,已经有能力对德国境内的目标进行相对精确的打击。


责任编辑:张轩豪
以色列 德国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