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架运20抵塞尔维亚 美媒:“中国人举行了武力展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1 12:5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4月9日有6架运-20抵达塞尔维亚以后,当地时间4月10日,第二批6架中国运-20A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巴塔尼察空军基地。

12架运-20在两天内先后抵达塞尔维亚,让美媒“酸”了。美联社4月10日在报道中宣称,这是解放军在“欧洲进行的武力展示”,展示了中国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

美联社还无端炒作称,中国武器“会加剧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紧张局势”,西方国家担心,乌克兰冲突期间,巴尔干地区的武器运输可能会威胁到该地区“脆弱的和平”。

4月10日抵达塞尔维亚的运-20和飞行路线图 图源:社交媒体

航空查询软件FlightRadar24的信息显示,10日,第二批6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穿越土耳其领空,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郊区的巴塔尼察空军基地。当地社交媒体拍摄到的画面现实,6架中国运20运输机顺利降落在塞尔维亚巴塔尼察空军基地。

12架次运-20先后奔赴海外执行任务,这是运-20有史以来赴海外执行任务的飞机数量最多的编队。

虽然塞尔维亚官方没有证实导弹交付,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0日表示,塞尔维亚军队将在周二或周三展示接收到的“最新的武器”。

这6架运-20的编号为20041、20042、20045、20047、20049和20142,与9日的一样。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第二批次的运-20航线和9日基本一样,也有不少土耳其居民拍摄到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空巡航飞行的运-20。

12架次运-20先后赴海外执行任务,是创纪录的。对于我军战略机队的大规模出动,美国媒体也不怀好意的揣测了起来。美联社在报道中表示,此次中国的运-20机队,飞越了至少两个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的领空上,并对塞尔维亚进行了武器交付,此举被专家们视为中国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的展示。

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空飞行的运-20

美联社援引塞尔维亚军事分析家拉迪克的话说:“中国人进行了武力展示。”

除了老生常谈中国影响力以外,美联社还无端炒作称,中国武器“会加剧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紧张局势”,西方国家担心,乌克兰冲突期间,巴尔干地区的武器运输可能会威胁到该地区“脆弱的和平”。

美联社表示,虽然塞尔维亚这个正正式寻求加入欧盟,但该国在用俄罗斯和中国的武器来增强自己的武装力量,包括无人机、主战坦克和其他装备。

2020年,它接收了翼龙1型察打一体无人机,除此之外塞尔维亚接受的FK-3系统。美联社随后还无端炒作称,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和中国对塞尔维亚的军火出售可能会“促使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发生冲突”。

The Drive网站《战区》栏目评论称,如此多的运-20同时出动前往欧洲是前所未有的,也说明中国运输机队的战略空运能力不断提高。

《战区》栏目援引开源情报(OSINT)表示,他们已经追踪到43架完成组装的运-20A/运油-20运输机,包括36架正在服役的运-20,和7架处于测试阶段的运-20。这些都是有号的机队数量,实际的运-20机队规模可能要大得多。

《战区》栏目表示,这次向贝尔格莱德运送军事装备的大规模出动,再次证实了解放军空军通过其迅速发展的运-20机队获得的战略空运能力,并且通过不断的远航行动用以练兵,提高对运输机运用的能力。

对于我国运-20运输机任务能力的拓展,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鲲鹏展翅九万里,我们的“鲲鹏”(运-20,代号“鲲鹏”)在未来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运20 塞尔维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