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某海域,海军某导弹快艇大队组成舰艇编队展开连续60小时攻防对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9 11:04

微信公号“东部战区”4月19日消息,仲春时节,东海某海域,波飞浪卷,东部战区海军某导弹快艇大队组成舰艇编队,奔赴目标海域破浪出击,开展实战化训练。

编队离码头。

编队航行。

刚航入训练海区,舰艇编队在波峰浪谷间摇摆起伏。

“上级通报某海域有敌方舰艇活动,迅速前出对其打击!”

各艇迅速拉响战斗警报,编队快速机动,指挥员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战场态势,各种作战数据在方寸荧屏间源源不断地传递。

快速出击。

综合攻防。

硝烟弥漫,“敌”情不断。

“报告舰指,方位×××,雷达信号发现空中小目标快速向我艇抵近!”

随着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响起,官兵迅速冲向各自战位,霎时间,机器启动声、键盘敲击声、口令声不绝于耳。

打仗需要什么,出海就练什么。

此次出海训练,紧密结合海空情态势,按照“以战载训、以训促战”的训练模式,有效提升了官兵训练水平,和武器装备运用能力。

轻武器射击。

防核袭击操演。

作战灯下,航海长快速绘算相关数据信息,各侦察探测系统密切配合,全方位搜寻目标的“蛛丝马迹”。指挥员紧盯屏幕,严阵以待,研判形势,雷达战位第一时间上报“敌情”。 

“导弹来袭!”

编队各艇对空系统做好防空抗击准备,舷侧一阵轰鸣,数枚干扰弹发射,与此同时,编队各舰高速调整航向撤离危险区域。

释放烟幕。

实兵实装砺刀锋,实战实训强本领。在连续60小时攻防对抗中该大队编队开展综合攻防、反恐行动、营救落水人员等10余项实战化科目训练有效提升指挥员对编队作战指挥和艇员协同作战能力。

东海水兵,时刻准备战斗!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