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乌克兰提供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9 18:32

(观察者网 讯)日本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4月19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记者会上表示,为支持乌克兰抵御化学武器,日本自卫队将向乌克兰提供防护面具和防护服,此外,还将向乌克兰提供一批自卫队使用的无人机。

共同社报道截图

岸信夫表示,这些装备是应乌克兰政府的要求而提供的,一旦物资准备就绪,将立即使用民航飞机运往乌克兰的邻国。

他还表示,从日本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对“违反国际法发动侵略”的俄罗斯采取坚决的行动是极其重要的,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将向乌克兰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

岸信夫 来源:NHK

日本政府于3月8日修改自卫队“防务装备转让三原则”,允许日本向乌克兰出口非杀伤性武器装备,此后,日本已经向乌克兰提供大量包括头盔和防弹背心在内的自卫队物资。

岸信夫在4月19日在记者会上说,新的援助装备中只有防护面具和防护服属于防御性装备。至于无人机,日本防卫省一位官员表示,虽然这批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旨在用于监视并属于日本自卫队,但它们不被视为防务设备,因为它们是“商业化”的现成产品。

日本自卫队装备的“扫描鹰”无人机

日本防卫省还解释说,他们已经和乌克兰政府达成约定,仅将日本提供的装备用于防御俄罗斯的“侵略”,因此乌克兰只要是在抵御“侵略”时,哪怕使用日本提供的装备进行攻击,也不会违反“防务装备转让三原则”。

当被问及无人机是否会被用作杀伤性武器时,日本防卫省则表示,“乌克兰政府会妥善使用,以免违反规定。”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