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今晚举行大规模阅兵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5 22:29

(观察者网讯)4月25日,韩联社援引韩军方消息称,当地时间晚上10时左右,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大型阅兵式。

韩联社称,如果信息正确,这将是金正恩执政以来首次在“人民革命军建军纪念日”举办阅兵式,也是朝鲜第四次举行的深夜阅兵式。

另一方面,朝鲜此前在阅兵式的彩排期间出动了250多台军事装备 —— 包括所谓新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火星-8”、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炮-17”、潜射弹道导弹(SLBM)等武器,同时还在平壤大同江上修建了两座“浮桥”,创造性地将举办阅兵式的金日成广场和江对岸的主体思想塔广场连接起来。对此,韩军方分析认为,本次阅兵式还将是朝鲜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式。

按照习惯,阅兵式将于26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进行录制和播出。

公开资料显示,金日成在1932年4月25日组建抗日游击队,后来发展为朝鲜人民革命军。按照朝鲜官方说法,这是金日成组建的第一支革命武装力量。2018年1月,劳动党政治局决定将朝鲜人民军的建军节日期改回2月8日,2020年起将4月25日定为国家法定节日和公休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