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猎豹”自行高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6 20:11

德国《明镜周刊》今天报道称,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表示德国希望进一步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报道中称,社民党籍的兰布雷希特26日在美国驻德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召开的乌克兰局势会议上宣布,德国计划向乌克兰交付“猎豹”自行高炮。此外,荷兰也希望向乌克兰提供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为此将有乌克兰军人接受相关火炮的操作训练。路透社也报道称,德国自民党议员约翰内斯·沃格尔也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据德国《世界报》25日报道,德国军工企业莱茵金属公司已向德国政府请求向乌克兰出口88辆“豹”1A5主战坦克,早些时候消息人士还向路透社表示,莱茵金属也申请了向乌克兰出口100辆二手“黄鼠狼”步兵战车的许可。

“猎豹”自行高炮基于“豹”1主战坦克底盘研制,配备双联厄利空35毫米机炮,带有搜索与跟踪雷达,1976年开始进入德军服役,曾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自行高炮武器系统,此外“猎豹”也曾装备比利时、荷兰等国,目前德军中以及比利时、荷兰的“猎豹”均已退役,而罗马尼亚、巴西、约旦和卡塔尔则购买了退役的二手“猎豹”。

联邦国防军的“猎豹”1A2(资料图

兰布雷希特所做出的这些姿态,将有助于减轻外界对德国在军援乌克兰方面上时所受的批评,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中曾提到,在4月7日举行的北约国家外长峰会上,乌克兰外长迪米特罗·库列巴就指责德国在军援乌克兰时对“进攻性”与“防御性”武器上做了“错误的区分”,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也赞同库列巴对德国的批评,称“乌克兰所使用不同类型武器所做的一切都是防御性的”,斯托尔滕贝格同时还希望北约国家必须增加国防开支,以满足所有国家国防预算占GDP份额2%的最低门槛。为此,兰布雷希特在与会的20国防长面前再次强调,德国政府已经为联邦国防军提供了1000亿美元的特别一揽子计划,报道中称这标志着一个“真正的转折点”。

在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会议将有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和“几乎所有欧盟国家部长”出席。在此前美国就已经明确表示过,在(对乌克兰)武器援助上,美国对欧洲有着“更高的期望”。美国军方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仅华盛顿方面就已承诺提供价值3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现在希望能与盟国一起寻求能够让基辅“具备抵御俄罗斯的额外能力”。

关于向乌克兰军援“猎豹”自行高炮一事,德国国内早已经进行过讨论。早在今年2月底,德国军工巨头克劳斯玛菲·魏格曼就曾宣布,该企业的库存中仍有大约50辆“猎豹”,这些库存装备可以在经过短暂维修后提供给乌克兰,同时也向联邦政府提出了相应的提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乌克兰 德国 乌克兰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