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南两舰首次公开同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1 21:15

5月11日,微信公众号“人民海军”发布广西舰舰歌《旗舰战歌》。视频显示,已经进入解放军服役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海南舰、广西舰首次公开共同训练画面。

广西舰舰歌《旗舰战歌》视频截图

“人民海军”在微信公众号原文中还公布了广西舰舰徽、广西舰舰标以及广西舰舰训。

广西舰舰训“攻有所取”“攻无不克”均以“攻”字开头,取自两栖攻击舰的简称“两攻”,“有所取”与“无不克”在行文上形成对偶。

广西舰舰徽(图源:微信公众号“人民海军”)

广西舰舰标(图源:微信公众号“人民海军”)

广西舰舰训(图源:微信公众号“人民海军”)

公开资料显示,075型两栖攻击舰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排水量为3万吨级的大型平甲板两栖攻击舰,可以搭载超过20架直升机,同时设有坞仓,可作为两栖车辆和气垫登陆艇的母船。



广西舰舰歌《旗舰战歌》视频截图

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国家能建造两栖攻击舰,能建造类似于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则仅有中美两国。

海南舰,舷号31。是我国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2021年4月23日,海南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广西舰,舷号32,为中国海军075型两栖攻击舰,于近日入列。

广西舰舰长许策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广西舰作为海军转型发展新式作战力量,承载着探索海上立体投掷作战样式,提升两栖核心作战能力的重要使命。从驱逐舰来到两栖攻击舰,不仅仅是个人岗位的变化,更要面对武器装备的升级,作战样式的转变,作战对手的变化,亟需更新作战理念,创新组训模式,加快人装合一,加速战斗力形成,这也是当前全舰官兵刻不容缓的使命与责任。”

广西舰舰歌《旗舰战歌》视频截图

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海南舰与广西舰的加快形成战斗力,对于提升我国两栖作战能力,完善作战体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广西舰舰歌《旗舰战歌》视频截图

“人民海军”原文

旗舰,军事术语,即编队指挥舰,其引申之意指最新、最强、最好。海军广西舰全舰官兵牢记强军目标,结合该舰使命任务、地位作用和历史定位,持续强化“旗舰意识、旗舰标准、旗舰作风”,及时主动跟进学习最新讲话精神、紧盯未来战场练就最强胜战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最好精神风貌,高标准完成了系列阶段性任务,逐步形成了具有强烈使命感召的“旗舰精神”,集中体现了广西舰官兵的目标追求和历史担当。

广西舰舰歌《旗舰战歌》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