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多艘新型舰艇进行海上全训考核

来源:央视网

2022-05-15 09:20

据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5月15日早间报道,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多艘新型驱护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海上全训考核,全面考察舰艇综合作战能力。

报道称,在黄海某海域,参加此次考核的有055型驱逐舰拉萨舰、056型护卫舰东营舰、平顶山舰、黄石舰等两型四艘舰艇。刚刚到达预定海域,各舰雷达相继发现空中目标,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拉萨舰雷达在锁定目标后,官兵展开攻击,副炮击中空中来袭目标。与此同时,其他舰也对目标进行了自主攻击。这时,雷达发现有空中目标突破火力网,接近舰艇,各舰连续发射多枚干扰弹,借助干扰弹的掩护快速机动规避。

随后各舰雷达相继发现海上可疑目标。东营舰雷达在锁定目标后,舰长果断下达射击命令,官兵们进行主炮射击,击中海上目标。

为增加考核的难度,增强考核的实战性,他们组织水面舰艇、潜艇、预警机、直升机等,与被考舰艇进行对抗或保障,各种情况轮番上演。此时,各舰又收到情况通报,在当面海区有“敌”潜艇活动,命令各舰迅速展开搜索与攻击。与此同时,舰载直升机起飞,前出搜索水下目标,引导舰艇进行反潜攻击。东营舰在直升机引导下对水下目标进行了模拟鱼雷攻击,击中水下目标。

此次考核突出考查复杂电磁环境下,舰艇综合防空反导、对海攻击、对潜作战、战时政治工作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