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第82天】乌特种部队炸毁北顿涅茨克北郊铁路桥阻滞俄军进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6 22:12

根据俄联邦国防部5月15日发布的关于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简报内容,俄罗斯方面宣称,自2月24日行动开始起,已击毁乌军3098辆坦克装甲车辆、1525门身管火炮和迫击炮、381门多管火箭炮、306套防空导弹系统和2934辆特种军用车辆,在空中击落或在地面击毁165架飞机、125架直升机和879架无人机。

俄军继续使用空射精确制导武器对扎波罗热、帕拉斯科维耶夫卡附近乌军的2处指挥所、11处据点以及顿涅茨克地区康斯坦丁诺夫卡和新米哈伊洛夫卡地区的4处炮兵和火箭炮兵弹药储存设施进行了打击。

俄航空兵和直升机部队攻击了乌军32处兵员和装备集结点,摧毁了苏梅地区的2部S-300地空导弹发射车以及1部雷达站;炮兵和火箭炮兵部队炮击了6处指挥所、123处兵员与装备集结点和13处炮兵阵地,据称消灭了150名乌克兰武装人员和26件军用装备。

俄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哈尔科夫地区的多地以及蛇岛上空击落了15架乌军无人机,在赫尔松地区拦截了一枚9K79“圆点”战术导弹,以及在哈尔科夫地区和赫尔松地区拦截了11枚“龙卷风”300毫米火箭弹。

在乌克兰各官方机构每日发布的“俄武装部队损失”清单中,乌方声称截至5月15日,俄军(推测包含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武装部队)已有约27400名人员被消灭,损失坦克1220辆、各类装甲车2958辆、火炮555门、火箭炮195门、防空导弹系统89套、“特种装备”42套、军车2087辆、飞机200架、直升机164架、无人机416架、船只13艘,乌克兰还声称俄军发射的各类巡航导弹有95枚被乌防空部队击落。

联军在顿巴斯北部城市群周边继续小幅推进 乌军炸毁北顿涅茨克城北铁路桥

综合来自俄乌双方社交媒体用户和俄军相关群组消息声称,卢甘斯克武装部队在俄军的支援下继续向顿巴斯北部城市群周边缓慢推进,在15日左右夺取了德罗比舍夫村,该地位于红利曼西北约5千米处,德罗比舍夫村的易手将意味着红利曼通往西北方向的公路已经落入卢甘斯克武装部队的控制,由于红利曼城南紧邻北顿涅茨河,目前可能仅剩状态未知的一座公路桥可通往南岸的乌军控制区。

在前几日联军夺取了鲁比日内以及其东南的沃伊沃多夫卡之后,外界普遍分析该方向的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下一步将从北部方向对北顿涅茨克发动进攻,在15日社交媒体上的一则视频显示,博罗瓦河上的一座铁路桥梁被爆破炸毁,博罗瓦河是北顿涅茨河的一条支流,横贯于沃伊沃多夫卡与北顿涅茨克之间。

据社交媒体称,此次是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主动炸毁了该处的铁路桥,以阻滞北部方向的联军对北顿涅茨克的进攻行动。

被爆破的铁路桥 视频来源:社交媒体

卫星地图上的该处铁路桥(坐标48.96669247, 38.4606105)

另据乌克兰方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宣称,乌军部队在哈尔科夫州一线部分地区已经推进到了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接壤的原国界线位置。视频中显示数名乌军士兵携带了乌克兰界碑,并在一处地点进行了安置。

乌军宣称在哈尔科夫州抵达国界的视频 视频来源:社交媒体

德国表示将在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据彭博社5月15日报道,德国政府官员对媒体表示,即便欧盟未能在下一轮制裁中关于对俄油气的进口禁令达成一致,德国也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彻底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据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柏林总理府与俄罗斯石油的替代供应商达成交易协定的事项正在取得进展,德国政府有信心在未来六到七个月内解决剩余的供应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俄罗斯 乌克兰 俄乌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