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其中苏州舰、南通舰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8 15:22

据微信公众号“东海舰队发布”5月18日消息,收回舷梯,鸣响汽笛,走向深蓝卫和平。今天上午,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40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9时许,东部战区海军在码头,为护航编队举行欢送仪式。在编队指挥员请示起航后,伴随着嘹亮的军乐声,编队舰艇依次缓缓驶离码头。甲板上,任务官兵精神抖擞,整齐列队,挥手告别。

此次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苏州舰、导弹护卫舰南通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其中,苏州舰、南通舰均为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任务准备期间,编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筹划、周密组织,细化完善方案预案。有针对性开展舰机联合搜救、反恐反海盗和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等课目训练,进一步锤炼和提升编队遂行任务能力。

有一种思念,叫你在云那端,我在海这边

有一种告别,叫你守卫国家,我守护小家

每一名军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坚定支持他、默默奉献的小家。正是一个个军人军属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才汇聚起了新时代强军兴军的蓬勃力量。出征前夕,任务官兵的亲属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发来了祝福,为任务官兵加油鼓劲。

一声声满怀爱意的祝福,一句句情真意切的叮嘱。承载着深沉厚重的感情,触碰着官兵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更加坚定官兵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念和决心。

在此祝愿每一名任务官兵,在远海大洋劈波斩浪、勇毅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荣光

编队组成

苏州舰

苏州舰,舷号132,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导弹驱逐舰,该舰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开展海上攻防作战,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区域防空能力。

南通舰

南通舰,舷号533,该舰可担负防空,对海、对岸打击以及海上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2019年4月,该舰参加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巢湖舰

巢湖舰,舷号890,该舰可担负远洋条件下,对大中型水面舰艇编队实施油料、淡水、食品、弹药等物资补给任务,可进行横向、纵向、垂直、靠帮等多种方式补给,具有适配性强、补给速度快、保障效率高等特点。巢湖舰是远洋护航“明星舰”,曾4次参加护航任务。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