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解放军两架轰-6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现身菲律宾海上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8 21:22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18日消息,解放军两架轰-6轰炸机今日上午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前往菲律宾海。而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目前仍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

日本防务省发布的公告截图

通报称,这两架轰-6轰炸机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上空后,到达菲律宾海,之后再次经过宫古海峡返回东海。(观察者网注:菲律宾海水域面积500万平方公里,整个海域西北部以台湾岛、琉球群岛为界,北部以九州岛、四国岛及本州岛东南岸为界, 东部以伊豆诸岛、小笠原群岛、马里亚纳群岛为界, 南部以关岛、雅浦群岛、帕劳群岛至哈马黑拉岛连线为界。)

通过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照片判断,这两架轰-6J型轰炸机携带了鹰击-12反舰导弹。

据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李莉此前介绍,鹰击-12反舰导弹对大型水面舰艇有很大杀伤力。“鹰击-12”最大的特点不在射程,而在其速度,它可以达到“双3”或“双4”,即射程300公里、速度3马赫,或射程400公里、速度4马赫。在反舰作战时,导弹在飞行的最后阶段若降低高度并以如此速度实施隐蔽突防,对方很难在有效的时间内做出反应。

日军公布的两架解放军H-6轰炸机行动轨迹。图自日本防务省官网

日军公布的两架解放军H-6轰炸机。图自日本防务省官网

日方称,对此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起飞战机应对,并进行了持续的监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国海军协会(USNI)5月16日更新的美国航母与两栖攻击舰的位置图,美海军“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当下仍在在菲律宾海活动。而且与我军轰-6J轰炸机在菲律宾海的活动范围相距不远。

目前,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凑齐了“林肯”号 、“里根”号航母、“美国”号两栖攻击舰、 “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四艘“准航母”。

美军航母与两栖攻击舰活动位置图,图自美国海军协会网站

5月13日,“林肯”号在菲律宾海海域进行舰载机起降作业。

另外,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正在菲律宾还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

5月16号,统合幕僚监部发布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动态称,通报称海上自卫队5月15日在距离冲绳县冲大东岛以南约350公里的海域观察到我军辽宁号航空母舰进行舰载机起降作业。继13日暂停之后,辽宁舰14、15日连续二天被日方观察到起降舰载机。

日方拍摄到的辽宁舰与歼-15舰载战斗机

通报称,日方15日上午9时左右在冲绳县冲大东岛以南约350公里附近观察到包括辽宁舰、2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内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上午9点左右至下午9点左右,日方还观察到辽宁舰进行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起降。

据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这是海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旨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一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