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F16A 台军6架F16V前往美军基地受训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6 10:1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台空军进行一轮“轮换”,将本土的部分F-16V战机派遣至美国,接替返回的F-16A。台媒“中时新闻网”6月15日报道,台军方人士透露,已完成升级的6架F-16V已于15日上午飞往美国,接替回岛升级的11架F-16A战机。这名空军人士表示,台空军在卢克空军基地的训练任务不会间断。

台空军此前长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基地驻留11架F-16A/B战机,其中10架已经途径夏威夷返回台空军花莲基地。台军计划将这些战机送往岛内汉翔公司进行升级。另外一架驻美F-16A战机6月7日降落夏威夷时因遭遇起落架故障,虽成功迫降,但机头受损,被迫延后返台计划。

7日出事的F-16A战机 图源:社交媒体

台军F-16V战机 图源:社交媒体

这名军方人士告诉台湾媒体,为使空军在美国卢克基地的训练不间断,6架完成升级的F-16V(Block20)战机15日10时30分许陆续起飞前往美国卢克基地,飞行航程必须经过约10次空中加油。

台军现有140多架F-16战机,但并不是所有F-16都会驻扎台湾岛内。台军长期在美国驻留11架F-16A和配套的飞行员和地勤人员,用来接受一些高级科目训练。台军在美国本土训练科目一般为台军无法在本岛组织的超视距对抗、电子战等高精尖科目。

这些战机虽然长期驻扎在美国,但依然是台军名下的资产,台军计划将这些战机也升级为F-16V水平。其中6架F-16A当地时间9日从美国本土出发,经10次空中加油,飞行约10小时超过1万公里后,在10日下午3点20降落台空军花莲基地,另外4架则在14日下午返回台军花莲基地。

据称,这批台军战机从美国基地起飞时,机身上涂装美军机号,在抵达中转站美军夏威夷基地前,疑似都已换成原本隶属的台空军原本机号。

不过,当地时间6月7号,台湾空军1架机号为0817的F-16A战机在夏威夷转场降落时发生意外,由于该机前起落架故障无法放下,飞行员被迫依靠主起落架和尾钩拉住阻拦索进行迫降。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台湾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