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荣立3次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是什么体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4 07:07

一个人荣立三次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日前,多块功臣牌匾送到了现役军人刘洋的家中。

为了实现特战梦,他是训练场上的“拼命三郎”

刘洋,2001年入伍,现任武警某学院学员九队正营职队长。入伍之初,刘洋就有一个特战梦。那时,他个子不高,又黑又瘦,为了实现梦想,刘洋拼命训练。

刘洋

每次跑步,刘洋都穿上十几公斤的沙背心,还会戴上防毒面具锻炼肺活量。15米高的楼层,他每天攀爬十几趟,算下来,短短四个月他就爬了两万多米。

刻苦而拼命的训练之下,刘洋把许多弱项变成了强项。由他创造的6.07秒攀登五层阳台的纪录,在武警部队至今仍无人打破。

枪林弹雨,他与战友圆满完成200余次任务

2006年,刘洋作为第一批武警部队8名特战队员之一,被派往伊拉克担负使馆警卫任务。

刘洋和战友们进行战法研究

一次,刘洋和队员在机场执行护卫任务时,车窗外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防弹车窗都被震出了裂痕,刘洋赶紧脱下自己的防弹衣,挂在大使旁边的车窗上,防止流弹伤及他们。

刘洋参加训练

在400多个日夜,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刘洋和战友圆满完成200余次外交警卫任务。

“特种兵奥运会”上,他带队拿下9个第一

2013年,刘洋作为武警部队代表,率领“雪豹突击队”代表中国首次参与被称为“特种兵奥运会”的约旦“勇士竞赛”。最终,“雪豹突击队”拿下9个单项第一,赢得团体总冠军,并且是唯一一支完成“100米快速射击”项目的队伍。

第二年,面对国外部队“谁掀翻‘雪豹’谁就是冠军”的挑战,“雪豹突击队”成功卫冕。颁奖仪式上,约旦国王专门派伞兵携带五星红旗实施伞降,表达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

从军二十余载,面对各类集训、比武竞赛、重大任务时,刘洋总是冲锋在前。提到未来的规划,刘洋说,要继续立足军营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特战人才。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