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指挥官:我部有经验的老兵伤亡达到80%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7 16:3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我手下有经验的士兵80%都受伤或者死亡了,现在补充进来的都是新兵。”

俄乌冲突仍然在继续,乌克兰方面在高烈度的战场上承受了较大的伤亡。英国天空新闻网6月25日采访了乌军一名海军陆战队连级指挥官奥莱克桑德。这名连指挥官表示,他的部队过去是由“100%是由经验丰富的职业军人组成的”。但现在,80%的人因重伤或死亡而丧失行动能力,不得不由新兵填补空缺。

这名指挥官承认,新兵大部分只接受过基本的训练,缺乏作战能力。同时,该部野战救护能力较差,伤员死亡率很高。

当被问及他是否能够继续承受这些损失时,他说:“这很难。这很难,但我们别无选择。”不过,对于这场消耗战,这名乌军表示,他们“能消耗到俄军耗尽资源的一天”。

俄罗斯

亲俄方社交媒体用户绘制的局势图 图源:社交媒体

他说:“然而,我们的国防情报部门认为,在未来几个月里,俄罗斯可能会达到一个临界点,那就是它已经耗尽了资源,不再有任何前进的动力。”

在北顿涅茨克,乌克兰和俄军进行了残酷的巷战。俄军5月31日宣布占领北顿涅茨克市中心,随后乌军在6月初宣布对北顿涅茨克发动了反攻。在鏖战了3个星期以后,俄军宣布完全占领了包括工业区在内的整个北顿涅兹克,将整条战线向西推进到北顿涅兹河东岸,并开始进攻与北顿涅茨克河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市。

乌克兰在北顿涅茨克的领土防卫营 图源:社交媒体

天空新闻网宣称,奥列克桑德是在北顿涅茨克市附近发表接受记者采访的,但并没有提及北顿涅茨克。天空新闻网没有透露这名指挥官的部队番号,只是说他是“海军陆战队部队”,他宣称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和手下的人一起在顿巴斯地区战斗。这支部队还在4月份参与了对俄军的进攻。

乌克兰海军战前拥有4个海军陆战队旅,分别是35、36、37和40旅。其中,35旅目前仍在敖德萨方向和赫尔松方向的俄军作战,36旅大部分在马里乌波尔投降。37旅和40旅的驻地是别尔江斯克地区,目前已经被俄军占领,乌军也没有宣布重新组建37旅和40旅。

考虑在北顿涅茨克战场俄军和乌军都没有海军陆战队参战,英国天空新闻网采访的对象可能未参与北顿涅茨克的作战,只是出于保密,或者是“蹭热点”的原因,宣称他“参与了北顿涅茨克攻势”。

泽伦斯基最近宣称,称乌克兰每天阵亡的士兵多达100人,伤亡的士兵多达500人。乌克兰国防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军已损失约50%的重型装备,包括大约1300辆装甲车,400辆坦克和700门火炮,然而国际援助的武器装备,只能满足乌克兰一方10%-15%的需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天空新闻网 俄乌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