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第124天】卢甘斯克声称联军从五个方向进入利西昌斯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8 08:18

根据俄联邦国防部在6月27日下午2时许发布的关于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简报内容,俄罗斯方面声称,自2月24日行动开始以来,已击毁乌军3830辆坦克或装甲车辆、3025门身管火炮或迫击炮、684门多管火箭炮、350套防空导弹系统和3870辆特种军用车辆,在空中击落或在地面击毁215架各型飞机、132架直升机和1373架无人机。

简报中继续通报了过去一天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的部分作战行动内容,俄空天军使用4枚空射导弹打击了位于基辅舍甫琴科夫斯基区的阿尔乔姆兵工厂,击中了为乌军生产火箭炮弹药的生产设施,另外还使用空射精确制导武器打击了尼古拉耶夫州境内乌军第63摩步旅第106营的集结点,消灭40多名乌克兰武装人员和12套军用装备,以及包括利西昌斯克“右区”和哈尔科夫的“亚速”及“海妖”部队的27处兵员和装备集结点、尼古拉耶夫和卢甘斯克的5处指挥所及3处弹药库。俄国防部简报中提到,部署于基辅地区的乌地空导弹部队试图拦截俄军空射巡航导弹,“山毛榉”M1和S-300防空导弹系统发射了10余枚导弹,但由于防空部队之间缺乏联系,乌军“山毛榉”击落了2枚同样由乌军发射的S-300,俄方推测其中一枚S-300残骸落入了一处居民区。

战术航空兵的固定翼、直升机和无人机部队及战术导弹、炮兵和火箭炮兵部队空袭和炮击了58个地区的24处指挥所及炮兵阵地,以及304处兵员与装备集结点,航空兵部队在顿涅茨克一带的反炮兵作战中空袭了阿夫迪夫卡及捷尔任斯克的3处BM-21“冰雹”火箭炮排、康斯坦丁诺夫卡的1处M777炮兵排、卡利诺夫及阿尔杰莫沃地区的2处152毫米“风信子”加农炮排以及奥切列蒂诺和新卢甘斯克的2处2S1自行火炮排。俄防空部队则在哈尔科夫、赫尔松、扎波罗热和卢甘斯克的多个地点上空击落了10架乌军无人机,此外还在赫尔松州卡霍夫卡上空拦截了2枚9K79“圆点”-U战术导弹以及在蛇岛上空拦截了多管火箭炮发射的火箭弹。


俄国防部27日发布的俄西部军区2A65“风信子”-B牵引式152毫米加农炮和2S3“金合欢”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在乌克兰作战的视频


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每日发布一次的“俄罗斯武装部队损失”清单中,乌方宣称截至6月27日,俄军(推测含卢、顿武装部队)已有人员约35000名被消灭,损失坦克1552辆、各型装甲车3687辆、火炮771门、火箭炮243门、防空导弹系统101套、“特种装备”60套、军车2575辆、船只14艘、飞机217架、直升机184架、无人机636架,此外还宣称俄军发射的各型巡航导弹中已有139枚被乌防空部队拦截击落。

塔斯社报道卢甘斯克称联军从五个方向逼近利西昌斯克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一位与卢甘斯克武装部队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卢甘斯克武装部队与俄军同时准备从五个方向进入利西昌斯克,当地守军正在向市中心收缩防线,卢甘斯克当局相关机构的发言人称,利西昌斯克的一部分定居点已经发生了战斗,包围圈正在逐渐向市中心方向收缩,此前有报道称联军已经夺取了利西昌斯克外围的一处工厂与矿山。卢甘斯克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主力维塔利·基谢廖夫声称,预计联军将在本周末以前将利西昌斯克完全控制。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报告中提到了俄军对利西昌斯克进行了炮击和空袭,但并没有提到有卢甘斯克武装或俄军进入城市的消息,不过乌控卢甘斯克地区负责人谢尔盖·盖代则在其个人“电报”频道上呼吁利西昌斯克居民紧急撤离,盖代在“电报”消息中表示,“这个城市的情况已经非常困难”。

(资料图)在乌克兰作战的联军士兵 图片来源:塔斯社

另据社交媒体上的开源情报分析账号发布的消息,有F-35A战机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空域活动,根据该账号从“Flightradar24”网站上截取的截图显示,一架生产序列号为13-5607的美国空军F-35A在罗马尼亚图尔恰省上空26600英尺的高度以环形航路进行活动,该处位置接近罗马尼亚与乌克兰敖德萨州的边界。

该推特博主发布的“Flightradar24”网站截图

美国可能在本周宣布为乌克兰提供导弹防御武器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在上周日向路透社透露称,美国可能在本周宣布为乌克兰提供先进的中远程防空导弹防御系统,他补充称,预计华盛顿方面还将宣布对乌克兰的其他军援项目,包括火炮弹药和反炮兵雷达,以满足乌克兰军方提出的需求,但报道中并未提及美国将提供何种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俄罗斯 乌克兰 俄乌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