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响交付 美海军明年只计划采购9架F35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9 14:1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尽管持续两年的新冠疫情已经淡出了美国媒体,但疫情对于美国军工产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依旧在持续。

据防务新闻6月29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崩溃,美国海军评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无法以疫情前的速度向美国海军交付F-35。因此在2023财年,美国海军只计划采购9架F-35C。美国海军领导层希望将“省”下来资金投入到“更有用的方向”上,比如反舰导弹或者高超音速导弹。

当下,美国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正在想办法在2025年前将F-35的交付能力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即便如此,因疫情产生的交付缺口也得等到2031年才能填补。

不过幸运的是,由于美国海军当下装备的“超级大黄蜂”等战机普遍是新世纪以后采购的“新飞机”,因此机队战备率较好,“可以接受”未来10年新飞机交付不足等问题。

报道截图

在今年的多次听证会上,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和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上将多次向国会议员作证称,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崩溃是美国海军仅仅采购9架F-35C的原因。

洛马发言人考特尼·希尔森告诉“防务新闻”,供应商无法提供零件问题和疫情带来的旷工减少了飞机交付数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政府公司制定了疫情平滑交付计划,希望能在2025年前解决问题。

德尔托罗在5月18日举行的众议院拨款国防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说:“我特别关心美国国防工业交付F-35战斗机的速度。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担忧,我只是认为,如果我们采购的战机数量大于工业能提供的生产能力,我们就不应该进行这些投资。在国防工业能够从供应链问题中恢复过来并开始以更快的速度交付之前,这些资金在短期内可能有更好的用途。”

美国海军在23财年只要求采购9架F-35C,在未来5年每年要求15架。如果国会提供额外资金,美国海军23财年再进一步额外采购6架。此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代告诉国会议员,如果不是供应链问题,美国海军将在5年期间要求100架飞机——也就是每年20架。

洛克希德·马丁正在与海军合作制定“疫情平滑交付计划”,在2025年前将F-35的交付能力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即便如此,因疫情产生的交付缺口也得等到2031年才能填补。

不过,疫情也不是影响美国海军采购意愿的唯一原因,两名海军发言人告诉“防务新闻”,尽管疫情影响了产能,美国海军23财年的战机需求仍然小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实际产能。

希尔森也证实,当下,洛马公司每年依旧能为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提供多达30架F-35C飞机的生产能力,而美国海军要求的每年15架远远低于最大生产能力。

有其他两个关键因素决定了海军选择放缓其F-35采购的速度:海军需要腾出资金用于其他优先采购事项;美国海军当下装备的“超级大黄蜂”等战机普遍是新世纪以后采购的“新飞机”,因此机队战备率较好,“可以接受”未来10年新飞机交付不足等问题。

对于减少采购的原因,希尔森说:“在23财年预算中减少F-35C的采购,能让海军在其他优先事项上进行投资。”

吉尔代和其他美国海军领导人此前曾提到,在反舰导弹、高超音速武器等方面的投资,都是通过削减其他采购项目或决定提前退役舰船来获得预算资助的。

除了投资高超音速我武器以外,美国海军近期对“超级大黄蜂”机队进行了集中延寿和维护,提高了战备率,因此“可以接受”未来10年新飞机交付不足等问题。

美国海军原计划2025年解决“战机缺口”,用新战机全部替换老旧战机和退役战机。但在23财年的申请中,美国海军希望在2031年前填补疫情产生的交付缺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新冠疫情 美国军工 F35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