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第129天】俄军已在利西昌斯克城区内活动 卡德罗夫称已完全包围利西昌斯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2 23:04

根据俄联邦国防部7月2日下午1时许发布的关于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简报内容,俄罗斯方面宣称自2月24日行动开始以来,已击毁乌军3886辆坦克或装甲车辆、3073门身管火炮或迫击炮、702门多管火箭炮、353套防空导弹系统和3954辆军用特种车辆,在空中击落或在地面击毁227架各型飞机、134架直升机和1430架各类无人机。

简报中继续通报了俄武装部队过去一天内在乌克兰的部分作战行动内容,俄空天军使用空射精确制导武器打击了阿尔捷莫夫斯克的乌军第30机械化旅第1营的宿营地和哈尔科夫拖拉机厂内的第10山地突击旅武器装备临时储存点,消灭了150余名乌克兰武装人员和25件军用装备或车辆,空射精确制导武器还打击了顿涅茨克和尼古拉耶夫等地的5处指挥所、扎波罗热州舍甫琴科沃和新格里戈洛夫卡的仓库以及32处地区的乌军兵员与装备集结点,战术航空兵的固定翼、直升机和无人机部队以及炮兵、火箭炮兵和战术导弹部队则继续空袭和炮击了39处指挥所和302处兵员与装备集结点,航空兵部队在反炮兵作战任务中,空袭了4处此前向顿涅茨克当局控制区居民点发动炮击的多管火箭炮排。

俄防空部队在尼古拉耶夫州雅夫基诺村上空击落了1架乌空军米格-29歼击机,在哈尔科夫、扎波罗热、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的多处地点上空击落19架乌军无人机,在顿涅茨克和赫尔松拦截击落了4枚多管火箭炮发射的火箭弹。

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每日发布一次的“俄罗斯武装部队损失”清单中,乌方宣称截至7月2日,俄军(推测含卢、顿武装部队)已有人员约35870名被消灭,损失坦克1582辆、各类装甲车3737辆、火炮800门、火箭炮246门、防空导弹系统105套、“特种装备”61套、军车2614辆、船只15艘、飞机217架、直升机186架、各类无人机653架,另外还宣称俄军发射的各类巡航导弹中已有144枚被乌防空部队拦截击落。

联军在接近利西昌斯克市中心位置活动 卡德罗夫称利西昌斯克已彻底被包围

2日,卢甘斯克当局方面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段官方视频,视频中显示已有卢甘斯克武装部队人员在利西昌斯克城区内活动。根据一些开源情报账号所作的分析,视频拍摄所处位置(48°55′28.7″N,38°23′40.4″E)已经越过了利西昌斯克北部郊区,而来自另外一则视频的截图则显示,可能是另一波联军部队已经抵达了更加靠近市中心的城市公园附近。


来自卢甘斯克当局民兵部队在其官方“电报”上发布的视频


另一则视频的截图显示俄军已经出现在利西昌斯克内的城市公园附近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橙色与红色圆点处分别为卢甘斯克当局官方视频所拍摄位置与视频截图即城市公园所在位置

法新社在其官方推特上报道称,“乌克兰分离主义者”(指俄罗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一方)说已经对利西昌斯克完成了包围,这则消息实际上来源于车臣共和国总统、俄罗斯国民近卫军中将拉姆赞·卡德罗夫,卡德罗夫在其个人“电报”频道中称,城市的所有进出口都已被封锁,对利西昌斯克的全面进攻将很快开始。乌克兰方面则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否认,不过即便乌方声称有所根据,但利西昌斯克通往其他乌控区的通道也遭到了极大压缩,俄新社驻前线通讯员发来报道称,来自“O”集群的俄军部队占领了泽洛塔列夫卡村,这处位于利西昌斯克以西居民点的易手使得城内乌克兰守军仅存在于理论上的西撤通道最多仅剩了不到6千米的宽度。

红框标示处为泽洛塔列夫卡村,此处距离左岸已被联军完全控制的北顿涅茨河最近处仅有不到5.7千米

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视察在乌作战部队

据俄罗斯国防部官方网站2日报道,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大将视察了在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的俄军部队,格拉西莫夫听取了部队指挥官在行动任务中指挥部队的情况,以及其他官员就向各个方向的行动提供作战支持方面的问题,格拉西莫夫特别强调要注意在作战行动中对自动化作战指挥控制系统的使用,以及增强俄军各部队之间跨军兵种以及不同单位之间的通讯和打击能力。


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视察在乌特别军事行动参战部队 视频来源:俄罗斯国防部官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俄罗斯 乌克兰 俄乌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