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炒作:大陆无迫切“武统”迹象,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4 11:4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军又来炒作台海问题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3日专访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当被问及中国大陆“会不会进攻台湾”时,米利声称,他们认为,中国大陆方面近期不会进行所谓“军事攻击台湾”。

不过,米利承认,很明显中国大陆在发展在某一时刻攻击台湾的能力,对此,美军方面会“非常密切”地观察局势。

对于美方涉台言论,我国防部曾多次表态,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势力的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定不移。

马克·米利在今年2月份的国会听证会上接受质询 视频截图

当被BBC问及“大陆会不会攻击台湾”时候,米利在采访这样说:“可能、应该、马上(Could, should, would),这些都是叙述此事的关键词。但目前没有任何迫在眉睫的迹象或者警示(证实解放军马上会发起进攻)。”

米利随即宣称,解放军“正在发展在某个时间点进攻台湾的能力”,“但是我重申,我们在非常、非常密切地观察局势。”

BBC还添油加醋,中国大陆意识到,“武统台湾”对全球来说都将会是代价高昂和灾难性的。

这也是米利近期第二次炒作我台湾问题。当地时间4月7日,米利参加了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为审议五角大楼2023财年的国防预算而举行的听证会。

在书面证词中,马克·米利强调中国仍然是美国面临的首要的长期地缘战略挑战。中国正在持续发展“关键的核领域、太空、网络、陆地、空中和海上的军事能力”,并且“他们每天都在努力缩小与美国及其盟国的技术差距”。

马克·米利妄称,中国的战略目标是在本世纪中叶“从根本上改变全球国际秩序以符合其利益”,他臆测中国打算“到2035年成为美国的军事对手”,“到2027年发展出夺取台湾的军事能力”。

米利在一场参议院听证会上声称,美国将帮助台湾进行“自我防卫”,同时要让中国大陆知道攻占台湾是个“非常、非常难以实现的目标”。

对于美国方面接二连三的炒作,我国防部早就强硬表态。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势力的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定不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台湾 解放军 武装统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