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年,美军再次向韩国部署F35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6 16:2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韩国国防部7月5日证实,美国阿拉斯加州艾尔森空军基地的6架F-35A已在韩国部署完毕,并计划在14日前与韩空军联演。韩国防部表示,此次联演旨在体现韩美同盟的遏制力和联防态势。美军随后也发布了F-35A抵达群山空军基地的照片。

抵达群山基地的美军F-35A 来自美军356中队 图源:美军

据韩联社报道,这些F-35A隐身战机计划在14日前与韩国空军进行联演。韩国国防部表示,此次联演旨在体现韩美同盟的强大遏制力和联防态势,同时提高韩美空军之间的互操作性。

此次部署在韩国的美军F-35A来自美军埃尔森空军基地第354空军联队356战斗机中队,该联队在2021年底前总共接收了56架F-35A战机,是美国印太司令部空军唯一一支拥有F-35A的部队。此前,该部队在今年3月份“秀肌肉”,一次出动42架F-35A战斗机,在阿拉斯加埃尔森空军基地进行了大规模的“大象漫步”。

354联队大象漫步 图源:美军

群山空军基地位于韩国西海岸,与中国隔黄海相望。美军在此常态部署有空军第8战斗机联队36架F-16C/D战机和陆军第2师第2航空旅12架MQ-1C“灰鹰”察打一体无人机。

这是美国空军F-35A隐身战机时隔五年再次部署韩国,2017年12月,为了应对朝鲜试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美军首次公开在韩部署F-35A。除F-35A外,美军当时还投入了F-22“猛禽”隐形战机和B-1B战略轰炸机,展开“警戒王牌”(Vigilant ACE)韩美联合空演。

连日来,韩国军方频繁举行大规模空中演习。韩国空军20日在忠清北道清州空军基地启动“翱翔鹰”大规模演习,为期五天。韩空军派出了F-35A、F-15K、F-16、KF-16等系列的70多架战机和200余人参加军演。这是韩国空军时隔5年,再次以公开形式举行该演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F35A 韩美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