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号航空母舰7月下旬将访问越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7 16:2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越南当地媒体和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6日报道,两名当地消息人士称,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CVN-76)将于7月下旬访问越南,这是美军航母时隔两年后再次访问越南。

不过,美国海军拒绝就美国航母访问越南一事置评。美国太平洋舰队公共事务的中校戴维·利维(David Levy)拒绝就计划中的港口停靠置评,他告诉美国媒体:“根据政策,我们不讨论未来的行动。”

2020访问岘港的罗斯福”号航母 :社交媒体

7月4日停留在珍珠港的“林肯”号航母 图源:美军

了解越南海军的航运和海事消息人士说,“里根”号航母将在“未来两周的某个时间”对越南中部的岘港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

这也是美国航母历史上第三次访问越南。2018年3月,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首次停靠越南港口。美军航母上一次访问越南是在2020年3月,当时“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访问岘港时,不过随后“罗斯福”号航母就暴发新冠疫情,5000多舰员中有1300余人确诊新冠肺炎。

此前有传言称,“林肯”号航母将于5月访问越南,但最终没有实现。

“亚伯拉罕・林肯”号以美国西部圣迭戈为母港,今年1月3日,美国海军“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CVN-72)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基地出发前往亚太地区,投入到新一轮的部署。

今年5月23日,“林肯号”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驻日美军基地,进行补给和船员休息,随后“林肯”号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演习,中途没有停靠访问其他国家的港口。

当下,“林肯”号航母现在正在夏威夷附近参加两年一次的环太平洋海军演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里根 美军航母风闻越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