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风、超虫二选一?印度结束舰载机选型测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7 17:02

【观察者网/文 张轩豪】印度海军中将古尔马德称,印度海军已经结束其海军舰载机在美制超级大黄蜂和法制阵风M之间的选型测试,预计印度将会在这两型舰载机中选出自己的下一代舰载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6日消息称,印度海军副参谋长古尔马德中将日前表示,印度海军已经完成了对美制FA--18E/F“超级大黄蜂”和法制“阵风-M”之间的选型工作,正在加快撰写作战演示试验报告。同时他拒绝透露FA--18E/F“超级大黄蜂”、“阵风-M”的试验表现,但是表示说两型飞机都表现的不错。

同时有印度国防和安全机构的消息源向印度媒体《印刷报》透露称,国防部将通过印度政府与法国或美国政府之间的协议,采购入选的舰载战斗机。消息源还透露称虽然说印度将会选择一种外国战机暂时使用,但是其长久目标仍然是研发建造印度国防部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的双引擎舰载战斗机(TEDBF)项目。

印度海军自2018年开始为其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舰载机进行招标,今年 1 月印度海军已经在位于果阿的岸基测试设施对法制“阵风-M”进行了试飞,美制F-18E/F“超级大黄蜂”的试飞也在6 月中旬完成。印度海军预计将会购买26架舰载机,另外还会购买 8 架双座教练机。


图:F/A-18E/F在果阿邦上空出现

印度海军的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已经于7月初再次出海进行其第四次海试,在海试的过程中“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还携带了米格29K的1:1模型,很可能是在海试中进行甲板调度试验的工具。预计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印度海军依然还是要使用米格29K,而印度海军终究是希望能够在其航空母舰上搭载一种三代半的战斗机。

图:7月2日,“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出海进行海试


图:海试中携带的米格29K模型

印度海军当前使用的舰载机为俄罗斯生产的米格29K,该型舰载机已经在印度海军的唯一一艘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上服役了十数年。而由于俄罗斯能提供的舰载机产品性能不能满足印度海军需求,此前印度国防部已经明确表态称将不会选用性能落后设计老旧的米格29K型舰载机。

责任编辑:张轩豪
舰载机 印度 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