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部署澳大利亚 美澳进行多项军事演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1 16:36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7月10日,两架美国空军第509轰炸机联队的B-2A隐形轰炸机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起飞,当日抵达澳大利亚安伯利皇家空军基地。此次部署到澳大利亚的B-2A隐形轰炸机将开始动态兵力部署行动并为轰炸机特遣部队的训练提供支持。

图:B-2A降落到安伯利皇家空军基地    图片来源:美国太平洋空军网站

图:B-2A降落到安伯利皇家空军基地,这架编号为82-1068    图片来源:美国太平洋空军网站

美国太平洋空军7月10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在当天两架B-2A隐形轰炸机抵达澳大利亚安伯利皇家空军基地,这架轰炸机是作为轰炸机驻澳特遣部队轮换的一部分进行部署,以支持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军力态势协议。

第 393 远征轰炸中队指挥官安德鲁·库斯加德中校对此表示称此次将B-2A部署到澳大利亚是为了表示美国与澳大利亚盟友之间的联动性,并且向澳大利亚盟友展示美股远程穿透打击部队的作战能力。

这是自2020年8月以来,B-2A首次作为轰炸机特遣部队的一部分部署到印太司令部责任区。安伯利皇家空军基地位于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B-2轰炸机最大航程可达11,000公里,通过部署在澳大利亚的KC-135进行一次空中加油则可提升至18,000公里,美国让B-2完成长途飞行训练的目标显而易见。

在B-2A轰炸机抵达澳大利亚的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达尔文轮驻部队(MRF-D)与澳大利亚陆军第1旅和第13旅在西澳大利亚地区进行了“库伦东”联合演习。


图:“库伦东”是美澳之间进行的最大的联合演习之一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国防部

此前澳大利亚方面就多次发出声音要邀请美军在澳大利亚部署B-2A隐形轰炸机,今年3月23日一架美国空军的B-2隐身轰炸机就曾从美国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起飞安伯利皇家空军基地进行“动态军力部署”,总时长大约50个小时。在部署期间B-2A与当地的美国空军F-16C以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F-35A和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进行联合演习。

图:澳大利亚空军和美国太平洋空军进行联合演习 图片:美国太平洋空军网站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退役了全部FB-111C之后一直谋求从美国获得一种具备远程轰炸能力的战机,而美军现役的B-1B和B-2A都绝不可能出售给澳大利亚,同时澳大利亚的预算也不足以支持其维护这种飞机。因此在近年来澳大利亚的多位高级退役将领就曾经公开表示国澳大利亚应当引入美军的B-2A远程轰炸机以协助控制西太平洋局势。

而美国高级国防官员也曾多次表示将会提高美澳之间的军事合作水平,在澳大利亚部署更多的军力以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美国国防部的相关人士日前就曾经表示将会加强关岛和澳大利亚的基础设施,对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建设加大投资。并且“在今后会看到新的战斗机和轰炸机轮换部署,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双边军事合作。”

针对美澳之间越来越密集的军事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称,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将印太军事化,不遗余力围堵、遏制中国的真实意图。


责任编辑:张轩豪
美国空军 澳大利亚 B2轰炸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