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伊朗准备向俄罗斯提供攻击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2 09:5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拜登沙特行之前,美国突然开始炒作伊朗“将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2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11日告诉记者,美国认为伊朗正准备向俄罗斯提供数百架无人机,其中包括能够携带武器的打击型无人机。

沙利文还表示,美国有信息表明,伊朗正准备训练俄罗斯士兵如何操纵这些无人机,俄军最快“本月”就会在乌克兰战争中使用伊朗无人机。

CNN报道截图

伊朗装备有数百架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以及数量更多的巡飞弹 图源:伊朗革命卫队

对于引进伊朗无人机的理由,沙利文表示,随着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继续,俄罗斯在战场上付出了“严重代价”,开始“不断消耗本国武器库”。

沙利文这样说:“我们的信息进一步表明,伊朗正准备训练俄罗斯军队使用这些无人机,初步训练课程最早在7月初就已经结束。目前还不清楚伊朗是否已经向俄罗斯交付了这些无人机。但这只是俄罗斯向伊朗等国寻求能力的一个例子,此前也门用这种无人机攻击过沙特阿拉伯。”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告诉CNN,沙利文向记者介绍的信息是基于最近解密的情报。

西方媒体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不断炒作“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不过这是首次有西方官员参与这种炒作。

英国《卫报》在4月12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声称,俄罗斯正在“伊朗武器走私网络”的帮助下,接收“来自伊拉克的弹药和军事装备”,以便在对乌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卫报》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伊朗向俄罗斯提供了国产‘巴伐尔373’防空导弹系统,以及返还了从俄罗斯采购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

伊朗国防军和革命卫队大量装备各种察打一体式无人机和自杀式无人机。今年5月28日,伊朗军方对外公开了第313地下无人机基地,该基地部署有多种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和巡飞弹。美国方面曾指责伊朗向也门提供长程无人机,用于打击沙特的石油设施。

对于这些炒作,俄罗斯驻伊朗大使馆4月2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一些媒体报道的有关伊朗向俄罗斯供应武器的消息是虚假的,与事实不符。”报道称,一些英国媒体此前发布了所谓伊拉克和伊朗向俄罗斯运送防空导弹系统等武器的报道,伊拉克和伊朗方面均驳斥了这些说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伊朗无人机 俄乌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