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司令:环太军演不针对中国,是为了“保卫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2 17:44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萨姆·帕帕罗上将在今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上表示,今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目的不是对抗或威胁中国,但是确实“对未来几年潜在发生的冲突很重要”,同时他表示保护台湾适用于他所说的“未来几年潜在发生的冲突”。

图:环太2022进行中的珍珠港        图片来源:外媒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12日消息,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萨姆·帕帕罗在被问及台湾当局在2027年面临的“威胁”是否有影响到演习中的具体事项时,萨姆·帕帕罗表示环太平洋军演2022并不在于对抗中国或者威胁中国而是要应对“未来几年潜在发生的冲突”。但是在被问及环太2022是否被“台湾2027威胁”影响时,他表示环太2022旨在加强国际联盟的这一点同样适用于保护台湾的场景,具体来说,此次演习包括有两栖作战和远程打击的演习。

在7月9日的环太2022新闻发布会上,他还表示美军正在环太演习中以更分散和更网络化的方式进行多项无人武器的实弹演习。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海军士兵不必与一线武器装备待在一起,而是可以通过各种先进设备让美军的打击更分散、更易生存、更致命的力量、更难被反制。

具体到中国,萨姆·帕帕罗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发展的战斗力是令人担忧的,向境外和境外进行军力投射的能力尤其令人担心。而环太军演2022本身并不针对任何特定的民族国家实体,但环太军演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主权原则、海洋自由原则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以及反对扩张主义活动。他还表示由于我国在西太平洋地区建立了强有力的区域拒止反介入作战体系,美国海军和陆战队正在利用其分布式海上作战概念来指导其未来的发展。尤其海军陆战队一直在追求一系列相关概念,比如远征前进基地作战等。

图:萨姆·帕帕罗在发布会上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外媒

近年来,美国海军意识到了我国建设起的一套区域拒止反介入系统对于美国海军以航母为核心的水面舰队有很强的打击能力,因此在西太地区尤其强调分散部署以获得更强的生存能力。目前美国海军发展出的多域战和远征前进基地作战等新作战理论主要强调如何将多支小股部队分散在广阔的太平洋上进行侦查打击任务。帕帕罗在采访中也对媒体表示,美国的许多太平洋盟国和合作伙伴看到了技术和威胁的变化之后,也倾向于采用分布式作战的概念。

环太军演2022于6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初。今年的活动是在2020年的活动因新冠疫情而大幅缩减之后四年来的第一次全规模环太军演,共有26个国家参与,参演的技术装备有38艘舰船、4艘潜艇、170多架飞机和约30个多域无人系统,共计超过25,000人参加。

责任编辑:张轩豪
环太 美国 台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