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炒作中国战机在南海“不安全”接近美特战运输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7 14:4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政客》(Politico)网站7月16日援引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称,一架中国苏-30战机上月在南海空域与一架用于特种作战的美军C-130特种机发生了“不安全”和“不专业”的互动。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这架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飞机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C-130运输机的改型,专门改进用于特种作战,由于讨论的是一个敏感话题,这些人要求匿名,他们没有提供事件的细节,包括确切的日期和具体的地点,但表示五角大楼认为这起事件是“不安全”和“不专业”的。

报道截图

美国空军的MC-130J运输机执行飞行任务 图源:美军

对于《政客》网站的“爆料”,美国防部发言人马丁·迈纳斯中校拒绝对这种互动发表评论,他这样说:“我们的机组人员经常遇到安全和专业的拦截,如果遇到不安全的情况,我们有相应的程序来处理。美国将继续按照国际法飞行和行动,并希望其他国家也这样做。”

报道没有提及这架C-130的具体型号,不过,美军有包括MC-130J等多种特种运输机,用于执行特种作战。

MC-130J“突击队”特种作战运输机是由C-130运输机改装而来,主要用于进行渗透、再补给和从敌战区撤退部队的任务的特种运输机。机上装有精确的地形跟踪雷达、导航系统、电子干扰等电子设备,以保障在夜间复杂气象条件下深入敌后活动。

此前2020年10月,美军一架MC-130J特种运输机穿越台湾海峡,沿所谓“台湾海峡中线”由北朝南飞行。

《政客》网站还不忘炒作称,近几个月来中国飞行员在东海和南海采取了更激进的军事行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飞机也是“受害者”。

当下,美军继续在南海地区活动。美国第七舰队7月13日发布的消息证实,7月13日,美国海军表示“里根”号(CVN-76)航母打击大队正在南海活动,包括“里根号”航母,该打击大队将在南海地区开展海上安全行动,包括空中和地面部队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

对于美军在南海地区的兴风作浪,我国防部多次指出,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既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也是应对美方挑衅的必要举措,完全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事实证明,美方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

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尽快回到健康稳定的正确轨道,为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