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俄军摧毁一台乌军“海马斯”火箭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8 10:14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17日报道,根据俄罗斯国防部17日发布的报告称,俄罗斯军方在克拉斯诺阿梅斯克附近摧毁了乌克兰军方使用的发射装置和一辆“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统运输装载车。

俄国防部报告称:“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克拉斯诺阿尔梅斯居民点地区,高精度陆基武器摧毁了美国制造的 ‘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发射装置和运输装载车。”

俄军公布的“海马斯”空中侦察录像

社交媒体上,有人将美制“海马斯”的俯视图放在疑似海马斯的车辆旁边作为对比


“海马斯”资料图

俄国防部还发布了一段打击视频,根据俄方发布的视频,俄军是用“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攻击的“海马斯”。

这也是俄军第二次声称击毁海马斯。7月6日,俄军声称其摧毁了2台乌克兰军队的美制M142“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并发布了攻击视频。对此,乌军随后予以否认,并称这是“假消息”。

“海马斯”是一种基于轮式底盘的模块化高机动火箭炮,全称位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HIMARS)。“海马斯”可以搭载一单元6枚227毫米火箭弹模块,也可以搭载ATACMS弹道导弹模块。乌军获得的是搭载6枚火箭弹版本的“海马斯”,这种火箭炮可以发射射程达80公里的制导火箭弹。

当地时间7月4日,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在推特上宣布,乌克兰扎波罗热州的武装部队已开始使用美国“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同时发布了美国“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在扎波罗热执行作战行动的照片和视频。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第一批援乌的“海马斯”火箭炮有4套,未来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海马斯”火箭炮。美国政府曾称,乌克兰已经向美国保证,他们不会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系统来打击俄罗斯领土上的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海马斯 俄乌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