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炒作:山东舰现身所谓“台海中线”以西,通过金门附近海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0 14:1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绿媒再次炒作我军航空母舰疑似现身台湾海峡。台湾《自由时报》20日声称,解放军航母“山东舰”19日被记录到现身所谓“台海中线”以西,沿大陆沿海南下通过金门附近海域,随后跟着一艘疑似补给舰。报道还炒作称,美军一架RC-135V侦察机也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

此外,台湾媒体还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声称,今天(20日)一早(7时39分),解放军运-8反潜机也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高度4000米。

今年3月份,金门民众拍到的我山东舰

19日在台湾海峡南方巡弋的美军侦察机 图源:社交媒体

就在今年3月,《自由时报》也炒作过山东舰通过金门附近海域的话题,“山东舰”出现在金门岛西南面约30海里处,并被一民航机上的旅客拍到。航母甲板上没有飞机,并通过海峡向北航行。随后,山东舰在3月19日通过台湾海峡。

就在山东舰南下当天(19日),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美频频挑衅、作秀造势,充分说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对于绿媒口中的“台海中线”,国台办发言人曾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另外,新华社2020年12月21日报道称,据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介绍,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2020年12月20日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训练。山东舰入列服役一年来,顺利完成舰载机起降、实际使用武器、作战系统调试等任务,编队体系作战能力在试验训练中不断提升。

刘文胜表示,这次组织山东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是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后还将根据训练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山东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