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38号”演练“联合反登陆作战”,台军无人机部队仍“有编无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18:58

(观察者网 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汉光38号”演习实兵阶段进入第3天,今天上午台军“第三作战区”在新北市八里地区进行了所谓“联合反登陆作战”演练,按照安排,台军“联兵旅”派出无人直升机进行“战场侦搜”,但演练现场仍使用的是从民间租用的遥控直升机,台军23个“联兵营”编制内的“无人机侦搜排”目前仍处于“有编无装”状态。

“联合反登陆作战”演练中的无人直升机,为台军方租用的民用遥控直升机 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2021年春节期间,台军就曾租用民间遥控直升机进行“战备操演” 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在2019年的“可恃战力专案”中,台陆军装甲、机械化步兵等机动作战兵力被编为23个“联兵营”,“联兵营”下设“无人机侦搜排”。2020年10月,台“陆军司令部”规划为“无人机侦搜排”筹购买50套“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载具”,当初估算总经费新台币约7.8亿元。

今年6约中旬,《联合报》曾报道,台陆军采购的无人直升机已“通过产品接收测试”,系统“可靠性良好”,并已依计划分批交货。这些无人直升机,即当时的“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载具”,台“陆军司令部”称,项目选用了台“中科院”新研制的“旋翼型战术无人机”,续航力60分钟以上,遥控距离30公里,并称“能接入台军指挥管制系统链路”。

(资料图)台“中科院”研制的“魔眼Ⅰ型”无人直升机

关于台“中科院”负责研发采购的这款无人直升机,当时岛内曾有某周刊杂志爆料 “试飞摔掉9架、规格绑标(即招标前即指定采购某种产品)和采用失标品(未中标/落选产品)”等消息,台“中科院”则矢口否认,称“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外界这些猜疑并非事实”,并称将“依法提出起诉,以正视听”。在今天的报道中,台“中科院”则表示,台“陆军司令部”5月时已完成该无人机的16项交付测试,采购全案正在“按计划进行”,规划9月正式交付台陆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汉光军演 汉光演习 台军 台湾 台海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