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在美迫降的台空军F-16维修完毕飞抵花莲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20:07

(观察者网 讯)据台湾《联合报》今天报道,上月7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机场因起落架故障迫降的台空军6716号F-16战机完成维修返回台湾,今天下午1时20分许飞抵花莲佳山基地。

编号为6716的台空军F-16A今天下午飞抵花莲佳山基地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6月7日,一架F-16A战机在夏威夷檀香山机场发生意外,因前起落架故障无法放下而进行迫降,机头雷达罩和机腹部分受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架F-16曾是台空军长期在美驻留的飞机之一,当时从美国本土出发越洋返回台湾,转场途中在夏威夷机场经停时发生故障,事后该机由美方负责维修,其他台媒则报道称,今天这架F-16战机从夏威夷出发,经9个小时的飞行与近10次空中加油后在花莲佳山基地着陆。

上月7日该架飞机在夏威夷檀香山机场迫降(当时垂尾上的机号还是美国空军序列的93-0817),由于前起落架故障无法放下,使用了尾钩与地面阻拦索辅助制动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资料图)美国空军序列号(93-0817,字母LF代表卢克空军基地)与涂装的台空军6716号F-16A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台空军共有11架F-16A/B长期驻留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空军基地,由于台空军“凤展专案”计划将其F-16A/B战机升级至F-16V标准(台军方面也将这些升级飞机称作F-16AM/BM,以与66架新采购的F-16V整机作为区分),升级改装由台中汉翔公司负责,这些驻美战机也需返回台湾进行升级,夏威夷檀香山机场则是台军战机越洋飞行的中转站。报道援引台军方消息称,这架飞机随后也将前往汉翔公司进行改装升级。

责任编辑:张鲁宁
台军 台湾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