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人为失误,美海军10架直升机在风暴中受损,至少4架被吹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8 11:1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因为人为失误,美海军至少10架直升机在风暴中受损,损失高达数千万美元。

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站(USNI)7月27日获悉,26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袭击了美国海军本土最大的海军基地,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美国海军至少10架不同型号的直升机受损。

被吹倒的各型美军直升机 图源: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站

根据海军协会新闻的初步评估,风暴至少造成了10起A级地面事故(A级事故指的是造成了超过250万美元的损失或整架飞机的损失)。

美国海军航空兵大西洋司令部的罗布·迈尔斯中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海军正在继续评估每架飞机受损的全面程度,但这一事件没有对作战部队造成影响,飞机已知的损伤包括尾翼和旋翼叶片断裂,以及机身上的结构凹陷和穿孔。没有人员在风暴中受伤。”

根据评估,受损的直升机是5架MH-60S“骑士鹰”,1架MH-60R“海鹰”和4架MH-53E“海龙”反水雷战直升机。

被吹倒的各型直升机 图源:社交媒体

对于美国海军来讲,4架“海龙”直升机的损失不算低,根据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的最新数据,美国海军拥有大约30架猎雷“海龙”。当下,美国海军正面临反水雷直升机换代问题,美国海军下一代机载猎雷平台开发进展缓慢,这导致这些机龄超过30年的“海龙”直升机需要延迟退役。

根据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损毁图片,至少有四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直升机——一架MH-53E和三架MH-60s——被风吹倒。

被吹倒的各型直升机 图源:社交媒体

负责美国国家气象局韦克菲尔德办公室的气象学家杰夫·奥罗克表示,这场快速移动的风暴沿着詹姆斯河的南端向大西洋移动,并在诺福克的钱伯斯菲尔德附近造成了强风。美国国家气象局在当天下午3:30发布了严重雷暴警报,警告称风速将超过每小时60英里。根据事后的评估,强风在下午3点42分,也就是最初预警12分钟后袭击了钱伯斯机场。

尽管气象部门提前发布了预警,但基地驻守人员的人为失误还是导致了重大军事装备损失事故。根据美军相关条例,当飞机处于恶劣天气时应当被送进机库或被固定在地面以防被吹倒。然而,这场风暴发生在航空维修人员通常正在换班的时候。据海军协会新闻了解,可能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在室内,没有将飞机送往机库或者进行固定。

这也是美国海军一个月以来第二次因为风暴损失军事装备。7月8日,一架F/A-18E/F“超级大黄蜂”在地中海突然遭遇风暴,从“杜鲁门”号航母甲板上摔入大海,美国海军承认了这起事故,但没有公布更多细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美国海军 诺福克基地 美军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